新聞專區News Archives

尚凡旗下 獲1.1億資金挹注
工商時報
2016-09-02
【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尚凡(5278)旗下的轉投資公司思維特(Sweeting Rings),昨(1)日表示,預計第四季將完成A輪融資,該公司目前已經獲得350萬美元(1.1億元台幣)的國際資金挹注,投資者以全球手遊龍頭Mixi最受矚目。

思維特自尚凡獨立出來後,由尚凡創辦人林東慶擔任董事長一職,創業團隊的金偉愷擔任營運長暨共同創辦人。

思維特產品「甜甜圈」(Sweeting Rings)是以婚戀交友為主的社群交友平台,有別於一般交友網站,該公司對於會員有嚴格的控管。基本上要求登錄者以臉書帳號登入,18歲以上才能註冊、Facebook的感情狀態必須是單身,好友數必須要50位以上。透過特另的演算法,例如,共同感興趣的話題、共同的好友、或是按讚的內容等,加權運算之後做出配對。

Mixi董事長林田仁基表示,之所以投資思維特,主要是因為該公司已經有Web的交友平台,但尚未有APP的交友工具。加上思維特要求會員以臉書帳號登人,該公司覺得相當不錯。

目前思維特這個甜甜圈產品的下載量達200萬,註冊用戶數130萬,其中一半為國外的會員,目前月活躍人數為60萬人,其中5%是付費會員,在台灣每月付費價格為690元。

思維特母公司尚凡資訊董事長張家銘表示,甜甜圈未來有可能在合作夥伴的協助下,進軍日本市場;此外,則是特別看好拉丁美洲及東南亞市場。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