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News Archives

尚凡婚配App 募資報佳音
經濟日報
2016-09-02
【經濟日報/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尚凡(5278)轉投資新創公司思維特昨(1)日宣布,婚配App服務「SweetRing」(甜甜圈)在A輪募資獲得全球手遊龍頭mixi及日本婚活業者IBJ注資,順利獲得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預計第4季完成。

尚凡董事長張家銘表示,相關資金將用來推廣拉丁美洲市場、加重東南亞市場行銷,為SweetRing搶攻全球交友市場增戰鬥力。

尚凡轉投資「SweetRing」(甜甜圈)獲得手遊大廠mixi投資。mixi社長森田仁基(左)表示,投資甜甜圈有業務互補效果。右為SweetRing執行長林東慶。 


思維特是尚凡獨立出來的新公司,尚凡創辦人林東慶擔任董事長,創業團隊之一金偉愷為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

與尚凡推出的「愛情公寓」交朋友模式略有不同,SweetRing以婚戀交友為主的社群交友平台,對於會員管理較嚴格,要求登錄者以臉書帳號登入,18歲以上才能註冊。張家銘表示,主要是透過用戶在臉書的個人資料和相關話題、共同好友等資料作運算,以便配對。

mixi董事長林田仁基表示,因為已經有Web版本交友平台,但沒有交友App。另外,SweetRing要求會員以臉書帳號登人,有助於會員資料的驗證。

SweetRing下載數目已達200萬,註冊用戶數130萬,其中一半為國外的會員,目前月活躍人數為60萬人,5%是付費會員,在台灣的付費價格為每月690元。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