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安全中心各種詐騙手法(案例) › 受騙4次逮車手 嫌犯還來電查證
各種詐騙手法(案例)
2012-10-17受騙4次逮車手 嫌犯還來電查證
48歲已婚黃姓機械工,6月間接獲化名「葉靜如」的女子來電,陸續遭騙80多萬元,警方9月破獲該跨國詐欺集團,透過通聯發現他可能被騙,通知指認卻過了1個月才出現,期間又被騙280萬。本月13日集團第五度來電,要求350萬現金裝在喜餅盒交款,並遙控情侶檔車手劉有得及周桂如收款,警民合作埋伏人贓俱獲。 警方表示,黃姓男子出於好意想幫助單親女子度過生活難關,「葉靜如」則不斷以考證照、買服裝設計工具、母親乳癌開刀等理由借錢調度,甚至提到奶奶在加拿大有棟價值千萬的房子,將來可以此償還借款等理由,黃姓男子共受騙4次損失363萬元。 警方指出,台灣的詐騙集團女主角已在9月被捕,警方告知黃姓男子,但詐騙集團從對岸來電仍是同一人聲音,讓黃還是信以為真被騙約280萬元,直到10月10日黃姓男子到警局才恍然大悟。 本月13日,黃姓男子再度接獲「葉靜如」的來電,要求350萬購買保養品、美容和開店費用,警民合作在喜餅盒裝入10萬元現金鋪在上層,依約在高鐵嘉義站交錢,情侶檔車手劉有得(27歲)及周桂如(30歲)收款被逮。 情侶檔車手辯稱,2人受大陸友人之託拿喜餅,並購買方塊酥回禮,否認參與詐騙,被依詐欺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 警方表示,黃姓男子積蓄幾乎被騙光,前天在警局做筆錄時,仍接獲多通匿名「葉靜如」的女子來電,哭著向黃姓男子查證,佯裝「劉老師」的車手是否因見錢眼開捲款而逃,他痛斥「真會演!」
警網相連 more
網友見面五要
  • 要先告知親友今天和誰約會
  • 要記得填寫「見網友通報」
  • 要能自己掌握約會的時間地點
  • 要察言觀色,發現不對勁立即離開
  • 要保持電話暢通
APP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