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歌曲,在發行之初不是很受歡迎,沒能成為轟動一時的暢銷曲;但它們經得起時代的考驗,越經咀嚼,就越能體現其雋永甘妙的滋味,因而成了代代傳唱的經典。Bee Gees 1969 年的 "First of May" 就是這樣的一首歌曲。
"First of May" 出自 Bee Gees 重返英國後的第四張錄音專輯 "Odessa",是該專輯的首支主打單曲。雖然此曲在英國榜得到排行第六名,在德國第三、荷蘭第二,看起來還相當不錯,但是在美國 Billboard 排行榜,於連續兩首 Top 10 單曲之後的這首新專輯主打歌,只以排行第三十七名坐收,是個令人非常失望的成績。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當我還小,聖誕樹看起來如此高大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當別人忙著玩耍時,我們卻在相愛
Don 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不知道為甚麼,這些東西隨著時間悄悄溜走了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換成別人進入我心中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現在,我們長大了、聖誕樹看起來變小了
And you don t ask the time of day.
而你不再問逝去的時間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但對妳我而言,我們的愛卻永不消失
But guess we 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只是我想在五月一號的時候,我們都會哭泣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那棵為我們長大的蘋果樹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我看著蘋果一顆一顆的掉落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我又再度想起所有的回憶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gone.
我親吻了你的臉頰、而你已離去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