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
 iPair官方帳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刪除全部留言功\能
 切換閱讀模式
篇名: 2004/9/9愛情公寓報導
作者: iPair官方帳號 日期: 2004.09.09  天氣:  心情:

虛擬愛情公寓 一年營收千萬

聯合新聞網 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四個只有25歲的網路青年創業家,造就一天550萬瀏覽人次佳績,一年就可以賺進上千萬元。

「愛情公寓」(i-Partment)網站的創業佳績讓人刮目相看,四個大男生當初拼拼湊湊以100萬元成本白手起家;如今,他們誇下海口,要進軍中國大陸、日本和韓國市場!

走進「愛情公寓」工作室,很難想像這裡竟是個可創下年營收上千萬元的地方,辦公室裡充滿歡樂氣息,九位員工平均年齡不到30歲,同事間沒有職位頭銜,總是用「賢哥」、「東哥」等綽號互相稱呼。

「愛情公寓」執行長張家銘表示,他和其他三位原始股東是師大附中同班同學,高中時四人就有著創業美夢,曾經想過要開咖啡店、家教網站,也想過電腦組裝工作室等,但都沒有付諸行動,直到2002年底,四個人才突發奇想,成立交友社群網站。但公司剛成立,雅虎奇摩就馬上推出交友功能,「真的很衰、很倒楣!」

要能以小搏大,「創業四人幫」也得突破「硬碰硬」格局,找出利基市場。副執行長林志銘回憶,當時沒錢雇人,一切都得自己來。為了研究顧客行為,四個人就親自去西門町發問卷,自己分析、自己寫程式;沒錢租工作室,就租頂樓加蓋;要省錢,就買二手冷氣、辦公桌,甚至第一年燒錢期,四個人每天中午都吃白麵拌醬油。除了資金窘迫外,還要面臨來自父母親的壓力,「要很大勇氣才撐得下去!」

後來,在一片網路泡沫化下,「愛情公寓」網站不打廣告、不舉辦公開活動,一年就能創下千萬營收,甚至還要進軍海外市場,張家銘表示,找出利基市場是關鍵。「創業四人幫」認為交友網站「只要女生多,男生就會跟著進來」,因此網站主打女性消費市場,從介面、人物設計、功能等,「愛情公寓」都走粉紅、粉紫、粉藍等色系。

此外,四人幫也認為,小女生喜歡玩扮家家酒、芭比娃娃,大女生也不例外,因此網站還有房間布置、花園設計、虛擬寵物、交換日記等功能,男女網友可以盡情在虛擬世界裡過著同居生活。貼心的設計,無怪乎從創立至今,已累積42萬會員,締造單月平均一億五千萬瀏覽次數的好成績。

「愛情公寓」成立一年多,已從燒錢期邁入回收期,瀏覽人數也大增,要吸引優秀人才進入,公司也得用高薪和優質工作環境吸引人才。

目前五位受雇員工之中,不乏從資訊大廠跳槽者,為了支付高額薪資,四人幫每月只拿2萬元薪水,其他都分給員工,「要讓員工心服口服,自己就得做出犧牲。」


---
昨天因為很多新鄰居搬進愛情公寓

讓公寓網站出了點問題

讓大家急著回家卻回不來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對不起大家><

請大家多多見諒

不過很開心又有記者跑來報導唷


昨天一整天除了聯合報這篇之外

Yahoo首頁

Yahoo Pchome Yam的科技新聞

東森新聞

八大新聞

中視新聞

都有愛情公寓的相關介紹及報導唷

也是因為43萬住戶熱情的支持

因為大家的熱情加入VIP

公寓的功能才能越來越多 越來越好

我們會一直推出新功能的: )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唷

---

pic.公寓管理員們的歡樂合照:D大家真的很愛公司的快樂工作氣氛呢^^







標籤:
瀏覽次數:10891    人氣指數:134691    累積鼓勵:6190
 切換閱讀模式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刪除全部留言功\能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