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
 iPair官方帳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功能]檔管頁通知訊息整合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活動]限時熱銷:愛上抹茶拿鐵
 切換閱讀模式
篇名: 邀請住戶一起支持伊甸『安心家』
作者: iPair官方帳號 日期: 2013.04.17  天氣:  心情:




★伊甸基金會邀您支持《給他們一個安心的家 捐款專案》一同守護弱勢失能家庭!


※送抱枕活動為伊甸基金會所有,相關訊息請向伊甸確認唷。^^~




親愛的住戶~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一鞠躬)



  不知道大家是否曾有過這個經驗?當看到報章媒體上或網路分享文章中出現那些身心障礙的朋友或是自己獨居一人的老伯伯老奶奶的故事時,常常感到心疼及不捨。想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卻不知道該如何幫起?

   這次有機會和伊甸基金會裡的一位志工大姊聊過以後後,才發現原來我們能夠幫忙的其實非常多,只要出小小的力量就能夠給有需要的人一個安心的家。

  這位志工大姊很熱心地向管理員講解了關於伊甸基金會對身障者及長老者的付出,這位志工大姊說:「台灣的老年人口越來越多,現在就已高達到了260萬人,其中不乏失智老人及獨居老人,在這裡面有許多需要長期照顧老人的家庭,但我們台灣社區照顧的資源卻是極為缺乏,所以伊甸基金會就提供了專業的居家照顧員來協助家庭照顧失能及獨居的長者;另外在伊甸的24小時養護中心,裡面就服務了將近500位的身障朋友,在養護中心的住民大多都是沒有原生家庭能夠回去,對他們而言這裡就是最溫暖的家。



↑個案照片由伊甸基金會提供



聽到這裡,管理員馬上就問這位大姊說有沒有我們一般民眾能夠替他們做的?志工大姊說:「其實很簡單,我們只要每個月少吃一頓大餐,將每個人的愛心積沙成塔,就能夠多買一些醫療用的輔具來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及品質。」

  在與志工大姊聊完以後,管理員覺得我們能夠著手幫忙的部分非常多,也不用在乎自己的力量足不足夠、大不大,有時候可以多看一下各個公益團體募集的物品,有時候雖然只是我們可有可無的物品,但其實對那些需要的公益團體來說,是一個很珍貴的物資!當你捐出來給公益團體,讓這些團體將這些資源做有效的分配,讓我們小小的力量積少成多。

  從小就常常聽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無論是伸援或者聲援,都是最珍貴的力量,幫助有需要的人,可以讓自己快樂且內心感到充實、生活也過得更有有意義,最重要的事,這點小小的力量就能夠給他們一個安心且溫暖的家喔ヽ( ^∀^)ノ


公寓管理員

---聽聽看伊甸的居服員大姊怎麼說:


先天性癲癇導致智力退化的阿妹,因母親無法獨立照顧,四年前送到伊甸重殘養護中心接受服務。缺乏安全感的她,總穿著厚重的衣服不愛洗澡;為了改正她不洗澡的習慣,教保員告訴她只要洗香香,媽媽就會接阿妹回家,洗澡成為她最開心的事。媽媽過世後,親友為了怕她受傷,對此事隻字不提,但阿妹卻告訴老師:「我夢到媽媽叫我要好好照顧自己。」此後,阿妹沒提過要「回家」了,因為,伊甸已是她認定的「家」,一個讓她安心的家。

伊甸「給他們一個安心的家」捐款專案,為機構內生活的身心障礙朋友,及需要居家服務的失能長者提供如家人的照顧,邀請各界響應。

手機捐款台哥大直撥518005、中華電信51185,或至全省OK超商響應零錢捐,捐款專線:02-22306685或至伊甸官網(www.eden.org.tw)線上捐款。

※捐款專案網址:http://www.eden.org.tw/sweethome.htm








標籤:
瀏覽次數:5569    人氣指數:6769    累積鼓勵:60
 切換閱讀模式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功能]檔管頁通知訊息整合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活動]限時熱銷:愛上抹茶拿鐵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