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0029501
 青丘狐仙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轉貼:鄧如雯事件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只吻妳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周全(6)
作者: 青丘狐仙 日期: 2020.10.31  天氣:  心情:
清照正趕著完成今天的工作進度,因為跟仲賢約好等一下要去吃飯。

聽到同事在說,耀齊又升職了。不僅如此,他太太還懷孕了。真是雙喜臨門。

(是第一胎吧?!)清照想著。跟他很久沒聯絡了。算是自然的斷了那樣的關係。很好。

同事又說,雖然很小聲,但是氣音反而更讓人聽清楚他們說的話。

「你知道嗎,他旁邊那個小秘書啊,叫...」
「ㄟ⋯⋯霜彌?」
「對。」
「怎樣?」
「她最近請假。」
「她來公司很久了,應該有很多假可以放。」
「聽說她是去墮...胎...」
「啊?....」
「你說誰?」
....
又有人加入那個八卦圈...
聲音聽不清楚了。

清照忙著收東西,趕著要去找仲賢。沒跟著加入。急忙離開了。

到了樓下,清照忙著拿手機要聯絡仲賢,要跟他說她到一樓了。

大廳的一側有幾個女同事在聊天。
「...對啊!他叫仲賢。」
「是... 九樓那群帥哥裡面的其中一個人?」
「對啊!」
「是喔?你喜歡的那個叫仲賢?」
「是帶耳環,還有在手臂刺青那個嗎?」
「哎唷,她怎麼可能喜歡那個。」
「阿是哪個?」
「是...常常穿polo衫,有在健身的那個?」
「不是啦...」
「哪個?」
「另外那個...ㄟ...」
「喔.....我知道了,是笑起來有酒窩那個嗎?」
「嗯...對啊!」
「啊?他喔...」
「怎樣?」

清照故意走到她們附近的柱子後面,自顧自的滑著手機,繼續聽著她們說。

「妳怎麼會喜歡他?我覺得他還好ㄟ。」
「他人很好很溫柔啊!有次我拿文件去九樓,不小心撞到他,害他咖啡濺了一身。他還是微笑的跟我說:沒關係。還幫我檢查文件有沒有沾到。我才發現其實他笑起來很帥。以前我也沒發現啊!」
「喔...」「哈哈..」
「他有沒有女朋友啊?」
「好像沒有吧?!他女朋友好像之前就跟他分手了。」
「為什麼分手?」
「不知道...,要不然改天,再去問問好了⋯⋯」

(還問...不用問了。有現任女友在此,問什麼前任的事啊!)清照微微的嘟著嘴,繼續假裝滑手機。

「啊,是不是他?叫做仲賢的?走出來了」
「真的說人人到ㄟ!」

不管她們那群女生在說什麼,清照一個箭步的上去。直接挽著仲賢的手,甜美的笑著對仲賢說:「我在這裡等你好一會兒了。走吧!」

仲賢沒想清照第一次在外面挽著他的手,而且都還沒出公司的門呢!
他高興的看著清照笑了起來。
才想起:「啊,我車停樓下,剛剛賴妳沒回,猜你在這等我。真的被我猜對了。呵呵。我們去樓下吧!」
雖然這麼說著,仲賢兩隻眼睛還是看著清照,沒在看路。他是被清照邊拉邊推的,一起走進下樓電梯。

留下那幾位女同事,其中一個嘴巴張得最大最久,說不出話。
其他人:「那個是...」「清照,公司前幾名的美女」「他們這是在一起的意思嗎?」「不可能吧?!他是被玩的啦⋯⋯」「看起來是在一起了啊⋯⋯」

——————————
仲賢開心的問:「妳說一起吃晚餐,又沒說要去哪。我穿這樣就好嗎?第一次跟妳出去吃飯,我覺得應該正式一點比較好。」

清照:「前面,巷子裡找個地方停車吧!」

仲賢停好車,跟著清照走在一般住宅區的巷子裡,總覺得清照要帶他去什麼無菜單料理還是私房菜餐廳。想著店家是收現吧?!那錢包的錢夠嗎?如果要讓清照出錢就太low了。

清照看了一眼仲賢,似乎知道他在想什麼:「放心!1000有找。」

仲賢:「啊?」

清照繼續說:「這次一定讓你請。」

仲賢又想,才1000,還有找,那清照是覺得我吃不起大餐嗎?還是她覺得我小氣?還是...

清照:「因為我喜歡這間,想讓你一起來吃吃看。我覺得你也會喜歡。」

說著,清照一轉身就帶著他進去一間自助餐。對!自助餐廳。

清照熟練的拿起兩個不鏽鋼餐盤,往旁邊桌檯放。其中一個餐盤示意仲賢自己點菜。

這家自助餐很明亮乾淨,動線流暢,座位相隔的位置也足夠,符合疫情的防疫需求。
點餐也給的很俐落,大方。

清照點了炒高麗菜、清蒸秋葵、炒菇菇、蛋炒紅蘿蔔跟照燒鯛魚,另外點了一盅養身雞湯,她還要了一碗紫米飯。順手拿了一盤綜合水果。

仲賢也點了一些菜跟肉、炒豆乾。他點了芋頭西米露。配一碗十穀飯。

兩人總共五百多元。

清照去拿了兩杯溫麥茶過來。
說:「這裡的麥茶是自助的。想喝多少就自己取。」
「我喜歡這裡的環境又乾淨又舒服,而且取菜是他們幫忙拿,鹹湯或甜湯也是固定一碗一碗的。這裡幾乎沒有加工品,都是真食物。也不會太油太鹹或太甜。很合我胃口。價格也公道。」
「有座位的話,我會在店裡吃,就可以省一個外帶紙盒。」

仲賢眼裡帶著微笑的看著清照。不發一語。
清照拿著才用衛生紙擦好的不鏽鋼筷子跟湯匙給仲賢,一面斜眼看他:「幹嘛這樣看我?」

仲賢接過筷子跟湯匙,說:「終於讓妳接受我了。我很高興啊!」說完便笑著吃了起來。
又想起什麼,說:「改天真的會帶妳去吃一頓好的。還是我請客喔!」

清照:「好啦!一定會再讓你請。」

兩人就一邊看著店裡的電視,一邊吃完初次的約會大餐。

不到七點就吃完,仲賢正想約清照去山上看夜景。才走出餐廳,一陣菸味迎面而來。
清照只覺一陣噁心,乾噁了幾聲。仲賢緊張的扶著她。

清照愣了一下,跟仲賢說:「我有點不舒服,你送我回家吧!」

仲賢說:「明天是週末不用上班,如果不嫌棄,妳今天晚上住我那裡好嗎?我會去我的書房睡。沒有妳允許我不會進房間。因為我不放心妳自己一個人在住處。都已經不舒服了,沒人在妳旁邊。我會擔心妳。萬一有什麼事,我可以馬上帶妳去醫院。好嗎?」

清照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仲賢沒等她回答,就開著車帶她回自己家。

其實,清照心裡很害怕,也想有人可以陪著自己。

清照這次月事晚了三天,本來不以為意的,下班前聽到耀齊身邊的霜彌去墮胎,才想到自己是不是也...

剛剛的乾噁,讓清照更擔心了。

只聽見仲賢說:「明天我陪妳一起去看醫生。如果半夜狀況更嚴重,我帶妳去急診。今天妳就好好休息吧!」

清照眼睛剛好撇見一家還在看診的婦產科診所,馬上要仲賢停車。她跟仲賢說:「你不用跟我進去,我看完診,你再來就好了。」

仲賢說:「我想妳需要一個男人陪妳去。就讓我跟妳一起吧!我不想妳受到傷害。如果妳受傷了,我希望可以照顧妳。」

仲賢讓清照先去掛號,自己去停車。

清照到了診間,說明看診的原因,護士要她先去收集尿液,幫她做了驗孕。請她等叫號。

再五個人,就輪到清照了。清照坐立難安:(真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仲賢一進診所就看見清照,便坐在她身邊。笑著說:「妳看旁邊都是孕婦耶!希望下次是妳這樣,然後我們一起來。」
他輕輕的握住清照的手,就這樣坐在她身邊。

到清照了。
護士叫著清照的名字,請她進去。
仲賢跟清照一起進去診間。

醫生看著驗孕棒說:「沒有耶!沒有測出懷孕喔!妳再看看。也許要隔幾天才驗得出來,也有可能這幾天妳月經就來了。放輕鬆吧!你們是想生孩子吧?!第一個月有時候會驗不出來,超音波也看不到,所以不用急。再等等看。約一週後再回來看看。好了。」

就這樣,看完診了。
清照還是懸著一顆心。
跟護士約好下週看診的時間,仲賢就帶著清照去停車場。

一路上,兩人都沒說話。

最後清照還是想回自己住處,比較自在。
仲賢千交代萬交代,要清照不管有任何事,都要馬上找他來。
清照答應他好幾次,他才放心離開。

還好,洗完澡,清照的大姨媽終於來找她。
終於放下心裡那顆大石頭後,清照總算可以輕鬆入睡了。

.
標籤:
瀏覽次數:186    人氣指數:1606    累積鼓勵:71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轉貼:鄧如雯事件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只吻妳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