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088265
 紫魚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愛~是需要說對不起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幾分容忍,幾分度量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生命在兩極之間移動
作者: 紫魚 日期: 2010.04.06  天氣:  心情:
有一個農夫,他有一塊貧瘠的農田。

他抱怨著:「如果神讓我來控制天氣,一切的事情都會變得更好,因為祂很顯然的不是很懂得農作物需要的天氣。」

神對他說:「我會給你一年的時間讓你控制天氣,你想要有什麼天氣,就可以有什麼天氣。」

這個可憐的人非常高興,馬上試著說:「我現在要晴天。」

然後太陽就出來了。

後來他又說:「下雨吧!」然後就下雨了。

這一整年他就這樣先讓陽光出現,然後再下雨。

種子越長越大,看著農作物的成長變成了一種快樂。

他很得意的說:「現在神可以了解如何控制天氣了吧!」

這些農作物從來沒有那麼大、那麼綠、顏色綠得那麼深。

然後豐收的時候到了。

農夫帶著他的鐮刀去收割小麥,但是他的心沉到了谷底,因為植物的莖上面什麼都沒有。

神去找他:「你的農作物怎樣了?」

這個人開始抱怨:「很慘,我的主啊,非常慘!」

「但是你不是如願以償控制了天氣嗎?」

「你想要的東西不是都變得很好嗎?」

「當然!這那就是我困惑的地方,我得到了我想要的雨水與陽光,但是還是沒有收成。」

然後神對他說:「但是你從來沒有要求風、暴雨、冰雪以及每一件會淨化空氣與讓根更堅硬、更有抵抗力的東西,那就是長不出農作物的理由。」

只有經歷挑戰才可能有生命。

只有當你擁有:好天氣與壞天氣、喜悅與痛苦、冬天與夏天、沮喪與快樂、不適與舒服才可能有生命。

生命在這兩極之間移動在這兩極之間,你就學到了如何保持平衡。

在這兩隻翅膀間,你就學到了如何去生活。

我想不只這一件事是必需找到平衡,還有很多事情也是一樣的,在兩極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其實是人生中的一種考驗!
標籤:
瀏覽次數:48    人氣指數:2028    累積鼓勵:9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愛~是需要說對不起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幾分容忍,幾分度量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