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088265
 紫魚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請給下一代正確的價值觀念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有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高待遇、高效率
作者: 紫魚 日期: 2007.09.30  天氣:  心情:
一般人以為,待遇就是領多少薪水,其實不然。 社會上有不少義工,,默默地做著不支薪的工作,他們的待遇是助人的快樂與成就感。 社會上有不少有心青年,不在乎微薄的薪水,拜師勤奮學藝,他們的待遇是終身受用的一技之長。
更有不少人,期盼獲得的待遇,己不再是更高的薪水,而是
◆一展長才與抱負的良好環境。
◆肩負命、承擔重責的肯定與環境。
◆可以成為良師益友的工作夥伴,及至生活夥伴。
◆在安定中,與團體同步成長,共同邁向光明遠景。
可見,越來越少的人,只為了薪水而工作;因此,「待遇」便不只侷限在有形的物質上,而須擴大至所有能滿足人性需求的因素。
待遇高低、好壞,當然也不再取決於薪水高低、福利好壞,那些都包含在高待遇中;統括言之,取決於人性尊重的具體表現,及滿足人性需求的程度。
自古吾等皆認定「人性貪得無饜」,而極力予以壓抑;但以自主管理者的立場來看,人性只要善加疏導,則非常容易滿足,甚至「士為知己者用」,而不先討價反價,談好待遇。 如今,不少快速成長的企業皆印證「高待遇,高效率」,吾等是否還在薪水上斤斤計較,而未用心設法去真正調高待遇?
標籤:
瀏覽次數:32    人氣指數:32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請給下一代正確的價值觀念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有人...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