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116431
 趙秀育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再等一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處女座老婆使用說明書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一個女人
作者: 趙秀育 日期: 2008.07.26  天氣:  心情:
當女人還是女孩兒的時候,她被呵護在家庭、父母溫暖的羽翼下,至少,這個“男女都一樣”的年代,她走過的路與內心感受與異性沒有突出迥然的差別。

她抱怨媽媽終日忙碌 卻不懂自己那顆青春躁動的心,她不懂媽媽為什麼只會織毛衣、圍著鍋臺轉,卻不看看外面的世界.

她不懂媽媽為什麼總是瑣碎地絮叨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她不懂……有代溝橫亙在前,遭遇“更年期”,若再碰上脾氣焦躁的,一場“母女大戰”少不得就要爆發。

當女人成了少婦,她多數還是先生手中的寶,這時她才剛剛有了“主婦”的模糊概念?直到她也成了母親。

面對種種羈絆露出手忙腳亂的窘態時,她發現原來每一個媽媽都會如此瑣碎,她終於開始“驚訝” :媽媽當初是如何面對這一切卻從容不迫?

也開始反思:從來沒想過那時的媽媽心中有沒有 無數女人無法實現的夢想?甚至,也懂得當年她為何時時產生莫名的焦灼……可“母女之爭”依然會有,比如教育孩子,比如時代觀念.比如價值觀.....等等 女兒的任性卻也因為深知母愛的永遠寬容。

直到媽媽真正老去,到了需要人照顧而無力再照顧別人的那一天,女人也已步入中年,歲月已將她雕琢得沉著寧靜,這時,自己的女兒又到了“青春叛逆期”一場新的“母女大戰“又重新上演。

媽媽的付出永遠無法償還,惟有將這份愛向下一代傳遞、延續,生生不已,或許,這就是女人的一生,這就是生命的輪迴……昕兒余味悠長

這是一位成熟女性的感悟,她真正明白了母親.女人,這個雙重角色的承擔者是多麼無私、多麼不易,大多數女人都要經歷這個輪迴。

多一些寬容、多一些容忍,女兒不再是那個青春期的青澀女孩,母親也不再是那個精力充沛的少婦,角色的轉換需要努力的。
標籤:
瀏覽次數:225    人氣指數:1825    累積鼓勵:8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再等一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處女座老婆使用說明書
 
住戶回應
 
時間:2008-08-08 01:17
他, 61歲,浙江省,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