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153951
 布魯托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夏天的味道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天平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循環
作者: 布魯托 日期: 2007.05.10  天氣:  心情:
人的心情如同一個圈圈,好不容易轉到好的地方,一夜之間又莫名的轉到不好的地方。
走在路上,看到滿地的小黃花,可能會從心底開心了起來
坐在電視機前看著與自己難過情節重疊的畫面,可能又會陷入難過的情緒
日劇『To Heart 』在很多年前我就已經看過了,今天又看到他在重播,一直很喜歡深田恭子飾演的角色,一個天真、單純,但為愛又不斷努力的女孩,他給別人的愛是不帶壓力的,只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或許這樣他身邊的人才會幸福!
可是,會有人以同等方法來愛他嗎?我一直是相信的!付出總是會有收穫。

以前看過一本書的序是這樣寫的:
許多人背離了前人的價值觀,而那些價值觀本來是適用於所有世代的,有些人認為,萬事萬物都是相對而論的,都是主觀的;他們說一切都沒有意義,他們抱怨人生空虛。
我說,這個世界瘋了。假如你也覺得這個世界不可理喻,那麼你是對的。它真的不可理喻。但重點是,你不要為此而抱怨,不要放棄希望。重點是,這世界不講道理,但你可以講道理。你可以找尋人生的意義。
因為是世界瘋了但你沒有瘋,所以你可以在看似矛盾的道理當中找到生活的意義。本文中所提出的「矛盾的道理」,是一些與當今流行的心態恰恰相反的觀念,它們看起來違背常理,但是它們千真萬確而且可以成立。以下就是這十條「誡律」: 

1.人都是邏輯不通、不講道理、只顧自己的。但不管怎樣,還是要愛人。
2.你做好事,別人說你是為自己打算。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做好事。
3.你成功以後,會獲得假朋友和真敵人。但不管怎樣,還是要成功。
4.你今天所行的善事,明天就會被遺忘。但不管怎樣,還是要行善。
5.誠實與坦率待人,常使你受到傷害。但不管怎樣,還是要誠實坦率。
6.眼光遠大的人,會被心胸狹隘的小人打擊。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眼光遠大。
7.人都會同情弱者,可是只追隨贏家。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為弱者奮鬥。
8.你多年建立起來的東西,極可能毀於一旦。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建設。
9.別人急需幫助,你幫了忙以後竟然被他們攻擊。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助人。
10.你把最好的自己獻給了世界,卻大大受挫。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獻上最好的你。

如果你能接受這10條矛盾誡律,你就從這個瘋狂世界裡得到了自由。

德蕾莎修女在加爾各答建立的「兒童之家」牆上,也就貼有這十條原則的八條。


我衷心希望,當一切都失去了之後,千萬不要把對人的信賴及生活的熱情也失去了!
標籤:
瀏覽次數:718    人氣指數:18538    累積鼓勵:89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夏天的味道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天平
 
住戶回應
 
時間:2012-08-20 22:04
他, 50歲,台北市,房地產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1-17 21:49
他, 37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1-11 23:54
他, 57歲,新北市,交通/運輸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12-24 16:20
他, 61歲,新北市,金融保險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10-10 18:59
他, 58歲,桃園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8-24 14:03
他, 50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07-07-14 11:23
他, 4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07-05-10 17:48
他, 50歲,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