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159233
 Joan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放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作者: Joan 日期: 2019.09.06  天氣:  心情:
過午,一陣傾盆大雨澆熄了炙熱的溫度,慢步在濕潤綠蔭步道,跳過積水,空氣中充滿著青草、泥土、落葉混雜的味道。

總是笑臉的你,仔細地看著我身上過敏情況,那不捨的眼神,又重複叮囑許多情況,交待著下回見面要做的事,我就像你的學生,安靜地坐在前面聽著你的話,回應著是微笑!
這些日子以來,你記住我曾說過的話,注意我細微的改變,當我沈默苦思時,你像戲精上身用誇張的肢體表演逗笑了我,看著我開會穿著高跟鞋而疼痛的腳,你會是蹲下按著我的小腿,唸叨著高跟鞋⋯正當我要離開前,總是會再關心我,讓我多佇留。
最近發覺你那跟隨著我身影而轉移的眼珠,盯住的時間越來越長,看著我笑時的停滯表情和動作,我要離開時,匆促走到我面前看我一眼,多叮嚀幾句,這些相處模式,再憨鈍的我都感受到-你改變了!

話題一個個都問完了,我轉身離開,你出了聲,看著我,手指著桌上-對我送的月餅好奇,於是我回過身,我倆就像小孩子般地彎著腰同時低著頭,你像在做壞事般地偷偷開啟紙袋裡的月餅,驚嘆著,我輕輕地告訴你並指著哪一個是最愛吃的,我們四目相對也同時微笑著!
你盯注著我是否有在看你演著誇張的動作,我依然被逗笑了,但沒有說出口的「我們僅止於此吧!」「或許,我們不會再見了,祝福你!」

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越過毀損泥濘的人行道,車聲、喇叭聲充耳,雨後的艷陽蒸發的濕氣更是雜帶車輛的油污味!
標籤:
瀏覽次數:452    人氣指數:1572    累積鼓勵:5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放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