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167397
 小雨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婚紗照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野鴿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控制是無助的解藥
作者: 小雨 日期: 2023.04.06  天氣:  心情:
以下出自 心靈更勝藥物(安慰劑效應)


控制是無助的解藥

研究人員把安養院分為兩組;1樓和2樓.所有老人都能享受安養院提供的新福利:蛋餅或炒蛋、星期三或星期四的電影之夜;他們想要的話,也可以在自己房間裡擺放盆栽。但為了善加利用這些機會,1樓老人還能享有額外的選擇權和責任:他們必須選擇想要吃哪種蛋、決定要看星期三還是星期四的電影,以及為自己的盆栽澆水。

2樓的老人也有同樣的機會,只是沒有選擇權和個人責任。他們的時間表是固定的,所以基本上他們沒有權利選擇。星期一、三、五是蛋餅日,星期二、四是炒蛋日;看電影的時間是被指定的,他們沒有選擇權,而且他們不需要挑選自己的盆栽,也不必自己澆水。

一年半之後,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擁有選擇權和個人責任的1樓老人比較活潑、快樂,而且在研究期間的死亡機率較低。結果發現,選擇權、個人責任以及感覺自己有用處的能力之所以對你的健康有幫助,很可能是因為你覺得更快樂而這就可以讓身體更能自我修復。

結論:提高控制感、選擇權和個人責任可以讓人更健康快樂

○此處控制感是指自己掌控自己不是去控制他人
標籤:
瀏覽次數:144    人氣指數:1924    累積鼓勵:8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婚紗照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野鴿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