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167397
 小雨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放棄的智慧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天天自拍的人都比較自戀甚至變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勇於承擔錯誤
作者: 小雨 日期: 2019.04.12  天氣:  心情:
在前一篇日記當中主管特質當中有一項”勇於承擔錯誤”
這幾個字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事實上我覺得9成以上的人都做得不太好
以我工作的經驗看到確實是這樣
所以你會發現大部分的老闆都好忙.因為公司很少人有肩膀
因為知道這問題.所以在這個操守部分我納入家教
其實認錯真的很難
我前幾天跟女兒分享一件事情
我工作上很小心,犯錯機會很少.挨罵的機會很低
但誰能不犯錯..我是說無心的
前陣子我跟女兒為一件事情有點爭執
但那件事情我分析給她聽是她的態度不對.她應該道歉
她承認有錯,但就是說了一大堆理由
我告訴她認錯其實很簡單只需要6個字
“對不起,我錯了”
我舉個例子.我這輩子工作上失誤很少
但印象中有過2次我個人覺得嚴重的
舉比較最近幾年的例子吧
那次的錯,老闆也沒罵我..因為當時我剛到職有些事情不太懂
老闆告訴我犯的錯誤時笑說這是廠商告訴她的.該廠商怕老闆責備我私下告訴她就算了
當老闆這樣對我說時我只說了一句
我錯就是錯,無論如何請讓我知道我改過
接著我把如何防範失誤的流程說給她聽
女兒阿 ,老闆的時間很貴阿.不是用來聽妳講犯錯的理由
或許妳心中有千百個委屈都不該在老闆發現時氣頭上說
妳要先誠心誠意的認錯接著說如何在未來防止犯同樣的錯
我在職場上看到絕大多數的人犯錯時第一句話都不是”對不起”
而是因為誰誰誰怎樣所以害得我犯了這個錯
這時說得越多的人往往是最笨的
因為老闆沒問妳的事情妳自己都說出來了
而且這種推卸責任的態度會讓老闆對你更加不信任
怕妳死不認錯.出了錯又想瞞過..
全公司都這個樣子.老闆能相信誰.因為不信任她就得凡事親力親為
想想妳自己會希望別人死不認錯嗎?
說對不起很難嗎?是很難..尤其是當妳覺得妳有委屈的時候
勇於認錯是需要練習的

勇敢承認錯誤,則錯已改了一半。
我們常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在一生當中,難免會做錯事情,但如果事後能自我反省且立刻改正,那麼,這個錯誤就會成為警惕,提醒我們再遇到相同的情況時該如何去處理,不再犯錯,也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認錯沒有大小之分,只要能夠坦誠;而能否真心悔改,取決於我們是否有勇氣,所謂「知過能改,善莫大焉。」勇敢承認錯誤,則錯已改了一半,接受並承擔後果,馬上以行動來改變。
勇敢承認的態度是需要建立的。
大部份的人包括我在內,都不喜歡被指責的感覺,所以面臨失敗或承認錯誤之前,需要鼓起勇氣承認錯誤,如何才能擁有認錯的勇氣呢?
以下4項讓我勇於承認錯誤的想法:
1. 長痛不如短痛
錯誤發生後,一旦被別人發現,自己就會進入一個囧境,這時候很容易為了保護自己而自動反應。
怕被駡?被取笑?怕承擔不能收拾的後果?當時間久了,小問題變成大問題,後果會更加不堪設想,這就是所謂「紙包不住火」;我需要趕緊面對自己的錯誤接受短痛,告訴自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現在承認錯誤一定是個痛苦的過程,只要有心,没有什麼事是不能解決的。
2. 聚焦在如何解決問題,以未來目標為導向
為什麼我們會犯錯?為什麼我們會失敗?為什麼自己會沒有信心?為什麼我沒有紀律?
問負面的問題就會得到負面的答案,不管答案再好還是負面的答案。反問自己如何能以最短的時間突破現在的問題?如果把未來目標放大10倍,我們現在做的事情足以達標了嗎?我們的優點是什麼?學習習慣問對的問題,你看世界的視野會完全不一樣。當你能決定自己對未來的看法及感想時,就更容易看到更好的未來。
提醒自己承認錯誤的目的,然後馬上聚焦在如何解決問題,並視當時情況做最好的調整。
3. 不斷掩飾會產生惡性循環
你會發現,有些很會找藉口的人,其實是很有想法或很聰明的人,但是有時後聰明反被聰明誤,為了掩飾自己的一個錯誤,可能需要三個以上的謊言或藉口來掩蓋,這三個藉口被拆穿後,可能又需要三個藉口來遮掩,慢慢的,自己的頭腦想的都是虛擬的謊言,而且還要記得自己給了什麼藉口,不能穿幫,不然就糗大了。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一旦成了習慣,就非常難改變了。告訴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4. 從錯誤中學習是最快的方法
你需要認同「從失敗中學習是最快的方法」,一旦做錯時候馬上承認,然後跟自己或身邊的夥伴說:「我們終於發現了一個行不通的方法。」
頓時把負面的情緒變成正向的話語,愛迪生的堅持就是一次一次發現,不能成為燈泡的元素,一步步迎向成功。這樣的自己也會更開心地往目標前進,挫折讓你更接近目標。如果開車的時候開錯路的時候,馬上跟自己說:「WOW,我發現這一條路原來不是通往目的地的路,下一次就知道這條路是去哪兒的啦!」走錯路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走錯路了還持續前進。這樣消耗汽油而且走越遠,回程的路程就會更遠。
各位朋友,下一次遇到自己犯錯的時候,大膽的告訴自己或身邊的人:「我錯了,對不起!接下來我們該怎麼做?」
LINE:BBROGER
黑帶管理學臉書:【黑帶培訓】
黑帶管理學網站:http://www.trainingbb.com
標籤:
瀏覽次數:230    人氣指數:3650    累積鼓勵:17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放棄的智慧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天天自拍的人都比較自戀甚至變態
 
住戶回應
 
時間:2019-04-12 15:55
他, 54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04-12 11:14
她, 44歲,South Australia,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