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171218
 真慘$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我要水晶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作者: 真慘$ 日期: 2019.09.03  天氣:  心情:
今年的農收出乎意外地讓人跌破眼鏡,以“慘 “字了結。
想起去年大堂姐來家裡閒聊,說起三堂哥不知怎麼了,把外觀看起來都還不錯的果實丟在果園邊,告誡不賣也不可撿拾分送。米蟲聽著姊的描述很是納悶!有天在果園遇到哥也目睹了這景,於是好奇問著並從中挑出自認不賴的果實嚐了一下,阿就少了印象中果實該有的微微酸甘甜果味也,哥解釋這批是太晚熟的果實,怕賣出會打壞既有的品質行情⋯⋯。
前陣子遇到哥,他拿出二顆怪異果實談論著⋯⋯,從中吸收了一些農務經驗。未能預料今年咱家不幸中了哥所謂的晚花果實還青出於藍啊!我命名為"大呆O"
往年米蟲總隨意挑果實來試吃品嚐,這款吃相又被鄰居批了「有誰像妳這樣,一天到晚亂撥吃水果且都只嚐一下就丟一旁的,可以賣錢的水果,妳卻這樣不知珍惜浪費⋯⋯」今年米蟲著實體驗這批果實的囧境,故採取暫時擱置;而這獅母卻老趁著米蟲白天睡懶覺時,來個摩西分海,把這批果實分類著。她未能遵守我的行事作風“暫時擱置不動“,於是如同惡媳婦的戲碼就這麼上演著,差別是女兒啊!米蟲徒留一副大嗓門高八度音的兇婆娘樣。
妹來電談論賣果情形,也懂我和媽之間的相處,的確怕媽四年前的那一幕再現。那年媽來電告知果實採收時間,要我記得提早回家幫忙,懶米蟲隨口回應知道啦!不用急⋯⋯。等採收完二天才回到家的我,發現媽幾乎把這批果實都分類好了,當下的我碎念何苦那麼急,不等我回來呢?
那年很快忙完農務,我也開心過完中秋後回宿舍。有天媽大袋小袋的提著一堆食物、水果來看我了,天啊!為何媽走起路來是ㄧ跛ㄧ跛吃力的走勢,這到底是怎樣回事?我吃驚的問著媽⋯⋯。隔年媽動了腰椎手術。
總之,彼此都明白對方的心意,但日常生活中的相處卻老出現不同調而起爭執的情境,下午的情境米蟲說著「我一個人住是對的,還好沒結婚,不然鐵定是離婚收場。」媽是母獅,米蟲是搖擺天秤,她偏屬作息正常,處事按部就班、任勞任怨的傳統女性;非米蟲這款好逸惡勞、凡事眼不見拖字訣的急手策略。小學四年級暑期結束前一晚,媽一臉疲憊的睡意坐在我書桌前,陪伴米蟲趕寫暑假作業的一幕⋯⋯,記得那時我趕寫到深夜11點多吧!
原來回憶如此美好~~~


哈哈~此刻到底在寫蛇日記啊!似乎文不對題了 [(-*]
標籤:
瀏覽次數:595    人氣指數:3975    累積鼓勵:16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我要水晶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1-19 13:15
他, 53歲,台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09-28 11:52
他, 55歲,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