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173098
 擁抱幸福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520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擁抱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咖啡的啟示
作者: 擁抱幸福 日期: 2020.06.01  天氣:  心情:
早餐拿了一杯之前寄放的7-11的大冰美式,喝了幾口感覺冰冰涼涼的,咖啡的味道也還不錯,大概喝了三分之一,想說用咖啡機的咖啡給爺爺喝,順便弄了一杯Nescafé D.G.的美式濃黑濃烈咖啡LUNGO INTENSO (深烘培、濃烈咖啡帶堅果香氣、口感濃郁)加入剩下的7-11咖啡。
加入之後,杯中的冰塊融化了,原本咖啡的味道也改變了,兩種不同特性的豆子相融結合,原本的美式咖啡清爽度不見了,咖啡的感覺變得非常強烈,原本是早晨喝杯咖啡的輕盈,現在喝出這兩天心裡的悶苦,但是無論滋味如何,慶幸的是咖啡的氣息都沒有消逝。

喝著咖啡,想到了其實這個過程和談戀愛又何嘗不像。

兩杯咖啡,各自有著自己的特性,兩個獨立的個體,有著自己的個性,調和在一起、相處在一起,咖啡不再是同一杯,好的組合是彼此成就了對方,自己的特性或許會有所增減,但細細品嚐仍能在味蕾發覺,它並未消失改變;如果調和後的咖啡破壞了原本的美好,那兩杯咖啡也就可惜,因為調和後的味道不好喝,也沒辦法回到最初的狀態了......。

人的感情卻不同,無論交往、相處了多久,當有一個人轉身要走,雖然心裡會傷感、會想起在一起的甜蜜,但各自還是可以重新回到一個人的狀態,甚至可以重新認識自己、享受一個人的自在。

《札記-咖啡的啟示》
標籤:
瀏覽次數:341    人氣指數:3861    累積鼓勵:17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520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擁抱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9-29 09:47
他, 50歲,新北市,法律相關行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6-02 10:26
他, 63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