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10121
 小風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摯愛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等一個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生日
作者: 小風 日期: 2010.05.09  天氣:  心情:

我記得我第一次日時是5歲。矮矮胖胖的我盯著蛋糕眼睛都發直了。媽媽問我有幾根蠟燭?我用肥肥短短的手指認真的數著1﹒﹒2﹒﹒3﹒﹒4﹒﹒5然後很認真的問媽媽說:這個亮亮的也可以吃嗎?媽媽笑了。多年後的我才明白,原來5歲是媽媽心裡重要的里程碑。小時候還不會走時,不是在媽媽的懷裡就是在媽媽的背上。會走了以後,媽媽追著我整理我亂丟的東西。再追著我連哄帶騙的餵我吃飯。5歲是我終於肯坐下來好好吃東西的年紀。而5歲的我滿腦子只想著吃。我也在媽媽好氣又好笑的笑容裡慢慢長大。


 


開始上學後,生活中多了同學、電腦、音樂、遊戲﹒﹒﹒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我總是想快快長大,好好體驗這個美麗的世界。媽媽貼心的關懷,時刻的叮嚀在我眼裡就像是嘮叨的婆婆,我不耐煩的態度不知道多少次傷了媽媽的心;而媽媽知道我長大了,不需要像小時候一樣一直追著我跑,怕我摔痛了,怕我餓著了,怕我冷到了。媽媽一樣在背後靜靜的看著我,默默的關心。在年少輕狂的時候,媽媽在我心中的地位似乎可有可無。我總是覺得我有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生活。我不要一個安排好的人生,我的人生由我自己來掌握。但我不知道在媽媽眼裡,我永遠都是她的寶貝兒子,不管我走的再遠;飛的再高。媽媽總是在後面看著我,關心著我。


 


長大了以後,不知道從什麼開始生日不再有媽媽的身影,生日總是充斥著音樂、夜店、脾酒、女人。每一年爛醉的我在酒醒後就會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思考著。這就是我所謂的"人生"嗎?我總覺得我好像缺少了什麼?失去了什麼。可悲的是我不知道我失去了什麼?直到有一天妹妹在她生日時候打給我。妹妹激動的說:哥~~我收到今年最特別,最感動的生日禮物。我漫不經心的說:是那個人送的名牌包?還是那個人要帶你出去玩丫?妹妹說:晚上見面再說吧。


 


晚上我看著妹妹的手機一封很平常的簡訊聽著我妹妹的訴說我才知道,媽媽為了要學打簡訊纏了我妹妹一星期。我妹妹教到快要翻臉不想教時,媽媽溫柔的說:我想要給你們三個生日時傳一封簡訊給你們,這樣就不會吵到你們休息了。這時妹妹才明白為什麼媽媽要吃力的盯著小小的手機螢幕,一遍又一遍的記著,找著注音符號吃力的打著簡單的四個字"生日快樂"﹒﹒﹒﹒我拿出我的手機征征的看著眾多簡訊裡每年一封的簡訊:兒子,吃飯了沒丫?生日快樂喔。兒子丫,天氣多變化,要多保重。不要感冒囉。生日快樂喔﹒﹒﹒﹒我哭了。原來我失去的就是我生日時那一個溫柔的眼神。那個眼神充滿的關心,充滿祝福還有從小到大不變的愛。這樣的眼神是任何一個禮物都比不上的﹒﹒﹒﹒


 


今年的母親節我想親自跟媽媽說:媽,謝謝你在我生日時生下了這麼調皮的我。我的人生因為有了媽媽才有意義。


 


 

標籤:
瀏覽次數:670    人氣指數:17450    累積鼓勵:83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摯愛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等一個人
 
住戶回應
 
時間:2010-06-17 01:47
她, 32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6-12 20:28
她, 41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5-27 10:38
她, 40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5-26 20:45
他, 50歲,新北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5-25 08:35
她, 47歲,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5-11 23:12
她, 53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5-11 03:21
她, 38歲,桃園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5-11 01:59
她, 30歲,苗栗縣,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5-10 18:25
她, 0歲,屏東縣,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5-10 14:38
她, 99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上一頁 | 下一頁
[最前頁] [1] 2 [最末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