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22760
 ㊣﹋靓女〃瑜♀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小心!5種男人碰不得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掛嘴邊就OK?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作者: ㊣﹋靓女〃瑜♀ 日期: 2009.02.23  天氣:  心情:
<愛情與婚姻>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文/褚星

不知從哪時開始,我對於交往這件事感到疑惑,也許是26歲這個年齡已經不再適合只是玩玩了吧?畢竟女人的青春有限,而且重新愛一個人是件很累的事,而且每次分手都讓人難忘。但「以結婚為前提」這種交往模式似乎又讓人覺得太過於沉重!

記得上回朋友告訴我,有位工廠的第二代跟她相親,相親時彼此都有好感,但對方告訴她,因為他沒有時間可以談戀愛,可以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嗎?我朋友嚇了一跳,不過才第一次見面,結婚這個問題讓她後退了一大步,因為她沒有辦法保證,所以退縮了。交往=結婚?太可怕了。想到剛跟現任男友交往,我也問了類似的問題,他的反應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因為他沒有想過要跟我結婚,但是保證會認真經營這段感情。當下我覺得這個答案十分誠懇,也心有同感,畢竟認真的經營,就是對感情的一種責任吧!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順其自然踏上紅地毯也是遲早的事吧!

其實,即使交往久了也可能有人出軌,即使結婚了也可能會離婚,但是把握當下的每一刻,對於自己的感情負責,遠比那些不著邊際的話來得實在。如果有人問我:「要不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我會說:「好」,因為最起碼,他會好好經營這段感情,是吧?
標籤:
瀏覽次數:889    人氣指數:6469    累積鼓勵:27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小心!5種男人碰不得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掛嘴邊就OK?
 
住戶回應
 
時間:2009-05-27 11:48
她, 40歲,台北市,藝術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