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25769
 ちん ぎょくぜん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時間是隻賊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被偷走的兩支手機
作者: ちん ぎょくぜん 日期: 2017.04.09  天氣:  心情:
April,8 2017

舊手機什麼都沒有,基本的通訊方式、社群網站… 沒有每晚更新的漫畫
而且機身燙的不像話,還是先抽離,來打打日記吧…

正煩惱著沒有什麼好寫的題材,就碰上一件奇特的事件,也不算離奇,但對於日常生活還算安逸的我而言,略顯不可思議…

……………… 手機18%
夏日的傍晚六點,天色還不會太黑
連日頹廢沒運動的身體,感受到壓力…又或者是年紀的反擊
嗯….一直以來柔軟度都不錯的自己,從昨天開始身體居然無法彎曲到平常的地步!
奇怪,為什麼肩頸這麼的緊?!敏感的我對身體突如其來的變化感到很介意,去運動吧!

“要運動嗎?”
”要阿!” 基本上會和十分好約的生活好鄰居矮容一起

換上手機、鑰匙、些許零錢、水壺、輕便外套…. 都帶上,即可出門,前往步行5至10分鐘距離的士林國小操場。
我們把身外之物全放在司令台上,我把裝載零錢、鑰匙的外套放好,手機很赤裸地躺在外套上面
在那個瞬間...
心裡確實是有閃過一絲覺得”這樣放會不會太坦蕩蕩?”的想法
但真的就是閃過而已
現在回想起來,很多變化真的只差在你的一念之間,如果那時候我能多一個提防的舉動是不是結果就會不一樣?

…………………. 27%
拉完筋,開始跑。
不知怎麼,今天跑步整個就是一個情況不佳的狀態
看似一個只要動身體的簡單運動,真的還是必須很講究天時地利人和的
每次跑步腦袋就會出現天使與惡魔交織,唯恐我的腦袋不亂
天使談堅持談破曉會是堅持到最後的人的獎賞
惡魔論放棄論自己真的無法再繼續跑了人生好累
腦袋錯綜複雜的情感總是比身體還要來得快累,最後我為自己找了一個藉口當作結論,我的肩頸真的好痠,今天跑10圈就好了吧,我在腦袋中與自己達成協議
可別小覷… 即使只有10圈,就讓今天的我感到渾身不舒服
其實這一切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今天學校會有這麼多小孩?
差不多國小至國中年紀吧,玩球、跳繩、接飛盤、嘻笑胡鬧….

起初我沒有想太多...
直到我感覺到一個差不多中高年級的男孩走向我們放東西的位置,並且俯視著我手機的位子
即使天色昏暗視線不佳,我仍能感覺到他站的地方與眼光投射的位子就是我所想的那樣,然而他還有一個差不多年紀女生的伴,兩個人有在互動交談
我有時候很佩服自己的聯想力與反應,在距離應該有50公尺遠的視野我卻能做出這樣的判斷
但也很遺憾自己只會想卻很少有執行力去做…..
做?但是要做什麼?
在還相信這世界上好人還是佔多數的心態下,我頂多覺得只是小屁孩見到智慧型手機感到很新奇而已吧?

在此時,我腦袋更沒有多餘的氧氣去做過多的聯想
來到第八圈,我只是不斷的想著:再兩圈!再兩圈就能休息!
……
.第九圈!!剩最後一圈了!!!

………….38%
總算是跑完自己給自己的一個里程碑,這是極限的一半而已,我卻喘不過氣,到底為什麼?
肩頸一樣無比僵硬與痠痛,我又走了三圈,才慢慢走回司令台….

矮容慢慢從司令台走向我,我有不好的預感…
這就是我豐富的想像力,在很多時候,我都能做過多的聯想,我也會不禁去設想可能是為什麼、可能會發生什麼…
直到她開口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我真的深刻體認到莫非定律的可怕….

「你有看到手機嗎?」…靠…. 事情真的和我想的一樣發生了….
慘的是... 我們兩個人的手機一起失蹤....
我們往旁邊附近探了探,沒有手機的蹤影
畢竟手機總不可能長腳自己跳到別處,如果是被人偷走,又怎麼可能會遺落在附近…
回想起來還是很不真實,在自己身上從來沒發生過遇到小偷這種事
『我的手機這麼爛也要偷?!』
矮容很倒楣,原先用的是跟我一樣的S6,用沒多久手機就摔壞,換了一支有點像玩具的HTC空機,如今又被偷….

【警衛室】

「 呃不好意思… 我們手機好像被偷了… 」
忘了警衛老先生說了什麼,只記得他是比我們更束手無策的樣子。
我們把希望放在警衛室裡的監視器,比起找到手機更想要看看犯人到底長什麼樣子,還是難以置信會碰上這麼卑劣惡質的人。
沒辦法,隨意拿走別人東西的人我實在想不到什麼好理由幫他說道…
警衛先生只說要調閱監視器畫面必須跟校方申請才行,他沒有權力這樣做,要調閱也只能等著禮拜一上班日
簡而言之是他現在也幫不上忙。

「那怎麼辦…..?」用一句最沒有用的話來討救兵
只希望警衛能幫我們想想如何解決,心想著他的職位也許比較擅於處裡這樣的事
但他一樣束手無策他也沒辦法的態度,看來我們還是得自己想辦法。

「那可以借我們打電話嗎?」我們借了警衛室電話
矮容說我打,她回司令台聽看看有沒有鈴聲,因為我可能是有開鈴聲的
這個方法對我來說可能性太低但死馬當活馬醫還是嘗試一下

《...您撥的號碼無法接聽...》
多麼驚悚的一段話,是怎樣無法接聽,只要想到自己的手機被哪個壞人綁架帶走,就覺得噁心,他到底做了什麼…

「我沒有聽到鈴聲」矮容回來

好吧,我們決定去門市辦停話,也決定去警察局討個救兵
路上我開始想著,關於東西被偷,找到的可能也許近乎於零?
這個世界上被偷的東西那麼多,又是在人那麼多的地方,連個嫌犯影子都沒有
手機這麼小的東西,如果對方有心要藏其實也不會讓你找到
再者,警察也沒那麼多美國時間來幫每個人找家裡的阿狗阿貓
我們也許只能自認倒楣,連個怪罪的人都沒有,心裡還真他媽的不爽….
然後我開始想著… 還好我在一個禮拜前加了指紋鎖… 也還好我相片都上傳雲端了..
但假如我有開個什麼定位,是不是好解決多了?
.....
....
媽啦什麼狗屁不通的道理,誰沒事會一直開著定位系統耗電?

『那個人真的是……』
”不得好死!!!”我們兩個很有默契的一起說了這句話
沿路上各種該ㄍㄧㄠˇ的話我們也跟跟ㄍㄧㄠˇ了

【警察局】

「呃.不好意思我們手機好像被偷了」
『手機被偷?在哪裡被偷的?』
「士林國小的操場…」
『你們手機是什麼廠牌的?』
「我是三星」「我是HTC」
『好你們先打電話掛遺失吧,那裡有電話』警察指向旁邊辦公桌的電話
我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打進客服、跟客服解釋來龍去脈
「我被我媽罵了…」
矮容打回去跟媽媽報備一下,因為她以為門號是用她媽媽的名字,殊不知根本不是.. 哈哈
基本上報了掛失之後就可以防止撥打電話,而且帶身分證正本去門市可以補卡,就是可以用同樣的門號合約在其他手機
只是光是補卡還得付300元還是覺得冤枉。

後來有一名員警說他騎車到士林國小幫我們看看怎麼處理,我們再走過去跟他會合。

【士林國小警衛室前】

在門口等著的我、矮容、警察
不知道晃到哪去的警衛先生終於出現了
「不好意思這兩位小姐的手機遭竊,可以跟你調閱一下監視器的畫面嗎?」
『調閱監視器得跟學校申請才行阿…』
「好,那可以填個申請單嗎?」
『不是阿.. 申請這個不是我能決定的,得要到禮拜一工作日學校工作人員在的時候才可以處理…』

警察先生想了一會兒,說
「那我可以看一下你監視器的畫面嗎?不能調閱沒關係,我就看一下畫面就好。」
警衛讓我們進警外室
我們盯著既是灰白又模糊的監視器畫面被分割成好幾個小方塊,多半是校園周圍的路,就是沒有拍攝到司令台… 又或者是操場,頂多是操場與大門口連接的一個中廊比較接近而已,但這樣也無法拍攝到手機被竊走的畫面….

「嗯…. 好像都沒有拍到ㄟ…」

無奈的我們,任何方法都嘗試了,難道只能放棄嗎…?
最後警察問我們要不要回去報個遺失,如果日後真的被撿到送至警局的時候還能聯絡我們
我們答應了,但在去警察局之前我想再回司令台附近看一下。

這個決定再次驗證了一念之間的影響力,任誰都會難以置信接下來我看到的畫面...
正當我們穿越中廊要走向操場之前...


「ㄟ那是什麼!該不會是...?」

離奇的是我看到池塘中央有道光芒,原先我又設想著另一種可能.. 池塘裡會有照明燈?
直到矮容驚訝地說
『那好像是我的手機!』

真的假的!怎麼會在池塘裡?!而我的手機以覆蓋姿勢被棄屍在她的HTC旁邊
此刻的我們是感到很興奮,已經不太在乎泡在水裡的手機有沒有事,只是又驚又喜自己這輩子居然還能找回這支手機
對,我真的寧可它泡在水裡也不想要它還被玩弄於那個小偷的鼓掌間

「ㄟ要是你的手機沒有發光我們可能就不會找到了!它是在求救ㄟ」
矮容的手機真的是立了大功,在水裡不斷閃爍的螢幕表面真的像是在求救一般
『他好像壞掉了哈哈』
原來真的是瀕臨死亡邊緣的吶喊阿

小偷還很惡質的丟到池塘正中央... 是用手溝不到的距離
警衛借了我們掃地用具我們才費了勁把手機給撈上來,鯉魚都嚇死了吧..

零錢沒事,手機卻被偷來丟到池塘裡,怎麼想都是哪個小屁孩的惡作劇行為
即使是小孩一樣很不可饒恕,可以的話還是很想看他長什麼樣子,讓他知道他今天做的事有多麼過分

「以後在路上看到小孩都要瞪他」矮容也跟我一樣忿恨哈哈

後來我們一個去中華,一個去遠傳再次開通手機門號
還好我有延長保固兩年內維修不用錢,剩下最後三個月都沒用的福利,可真有理由讓我用到了... 嘖嘖

.... 70%
現在還是一樣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要丟到池塘?我們手機看起來很像魚飼料嗎?
這也不禁讓我想起關於金斧頭銀斧頭的童話故事
難道那個屁孩覺得把手機丟入池塘中會有女神出來問這是他掉的IPHONE嗎?

我朋友還跟我說他可能不覺得那是池塘是許願池吧….
敢問是想許什麼願望要丟這麼貴重的東西 =_=
標籤:
瀏覽次數:42    人氣指數:42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時間是隻賊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