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4312
 桃ღ°虎珀~關檔中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內外在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不愉快的一天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百元助學送溫馨
作者: 桃ღ°虎珀~關檔中 日期: 2009.08.25  天氣:  心情:


2009.8.29早上9點 鶯歌陶瓷老街百元助學送溫馨
 
從南亞海嘯、汶川大地震以來,幾乎只要是上了國際新聞頭版的天災,所有國內小型社福團體在對外募款上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而這次的八八水災更不例外。根據以往經驗,這樣的波及所造成的募款銳減將會至少持續兩個月以上。尤其這次的水災發生在國內,恐怕對協會的影響會更大、更久。

這次的水災,協會除了教職員及社工還有志工們的捐款之外,小朋友們也共同參與了這次的救災捐款,當然其中更發生了許多感人的事件。這群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們有百分之七十是原住民,超過一半以上領有低收入戶證明。一百塊的捐款對一般同齡的小朋友們來說並不算什麼,但是,對部落的孩子來說卻是一筆天文數字!例如,阿鴻把他的家當全數捐出,他的撲滿可是存了三年才存到九十六塊錢,而幾乎每一塊錢都是從車費省下來的。比方說劉媽剛好可以載他回部落,他就可以省下車錢了。有時候,家裡沒給車錢坐車,他還得挖會裡的豬公應急,不然就得長途跋涉從鶯歌走回三峽,他那雙短腿可是要走上一個小時才到得了。

也許是受了阿鴻的影響,會裡頭捐撲滿的小朋友接二連三的出現。看見阿鴻捐了撲滿之後,才來一年的阿銘也跟進,接下來是婷婷,再來是小萱。結果,三十幾個小朋友加起來居然一共捐了一千六百三十二元。幾乎每個人都在挖豬公。至於大人們連同志工則一共捐出了一萬零九百元。也許這些錢佔災區總捐款真的微乎其微,但意義卻不凡。因為平時受助的小朋友們,終於也有機會可以幫助別人,而且毫不猶豫。我替他們的行為感到光榮、感到驕傲!

然而,接下來的問題還是得面對。不比川震及南亞海嘯,這是的八八水厄所造成捐款減少勢必對協會產生莫大影響。幸而獲得公寓友人盈盈的建議及協助,我們打算在這個星期六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於鶯歌陶瓷老街籌辦協會成立以來第一次的街頭募款活動。為了這群弱勢家庭子女,盈盈同時還準備了數百個親手做的手工肥皂提供現場義賣。在此一併感謝她。


有人願意當志工幫忙街頭募款嗎?


人員需求:20名募款活動工作人員。
工作項目:街頭勸募、收據開立、會務解說、贈品發放、文宣發送、庫存管理等。
集合地點:本會會址。
集合時間:八時三十分。

有意報名者請留言告知。也歡迎大家協助轉貼本文。謝謝!




              社團法人
              臺北縣鶯歌鎮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 敬邀




註:本會依照內政部函准依法展開全國性勸募活動。
  函准字號:內授中社字第0980005032號。

------------------------------------------------------------------
轉貼來處~
http://www.i-part.com.tw/diary/diary_viewpage.php?o=22154&d=763
標籤:
瀏覽次數:185    人氣指數:5585    累積鼓勵:2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內外在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不愉快的一天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