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73317
 拉縴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緬懷三姑丈~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媽媽,偉大正是您的名!~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疫情下的城市觀察**
作者: 拉縴人 日期: 2022.04.25  天氣:  心情:





**疫情下的城市觀察**



 休假日,可能睡得晚,也可能早早起床。



這兩週清晨就騎車到高雄火車站周邊視察,看看城市的景觀變化,



日據時代的火車頭(舊車站)被圍在籬笆內,我只能從鐵絲網的小洞觀察這歷史的遺跡並拍照留念。



 圍籬內正趕工加蓋兩棟車站大樓,可以想像竣工後的熱鬧景象。



長明街還在睡夢中,有一戶人家掛布條抗議政府亂拆民宅,有一戶門口種有一棵龍吐珠,



多年以前那戶爬滿龍吐珠的房子可能拆遷了,有點可惜。 



河南河北路夾著愛河的支流,在晨曦中河水藍得清澈,配上高樓頂上的藍天,令人心曠神怡。



高雄中學的紅樓仍然屹立在老樹後面,這裡孕育不少各界的人才,令我肅然起敬。



 你如果從火車站月台出來,要找到搭公車的地方,相信必有很多人要走很多冤枉路。



非常時期,非常建設,期待明天會出現偉大的城市,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
標籤:
瀏覽次數:273    人氣指數:673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緬懷三姑丈~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媽媽,偉大正是您的名!~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