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73317
 拉縴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男要性,女要錢?~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日月潭遊記~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漫談幾位好醫師~
作者: 拉縴人 日期: 2022.05.23  天氣:  心情:





~漫談幾位好醫師~



01王醫師是我家後面的骨科醫師,雖然年逾七十,但從診間喊叫患者的聲音仍然宏亮。我有時覺得王醫師蠻可憐的,怎麼說呢? 因為有一個母老虎每天監視著他,很怕他被年輕貌美的美女患者迷走,王太太是標準的妻管嚴,把王醫師當做搖錢樹差遣著,而且不幫忙招呼患者,若不是王醫師待人不錯,早就要關門大吉了。



02幾乎每年我都會有筋骨痠痛的問題而去找王醫師治療,我說髖關節會痛,手肘摔倒受傷,他立刻幫我照X光,確定骨頭有沒有破裂,幸好每次都沒有骨折的糗事發生,就上二樓做復健。過了一段時間就好了,也忘了曾經的痠痛。這是我遇到的第一個華陀。



03第二個良醫是張醫師,他的親切與仁心仁術是我所要特別感謝他的。這段生病的時間是從乾眼症開始的,很多眼科醫生都把我當做乾眼症點眼藥水治療,結果都沒有對症下藥。最後去大同醫院看了神經內科張醫師,張醫師仔細觀察我的眼睛與喉嚨,斷定我是帕金森氏症的一種,因此要吃藥並且每四個月要施打肉毒桿菌,注射地點是要去高醫,張醫師兩邊跑都不覺得累。



04張醫師待人親切可由一件事來證明,就是給我開處方之後,按著我的手背安慰我說:不要怕,會好的。他手掌的溫暖傳到我的枯乾心靈,使我內心重燃希望之火,從來沒有醫師這樣按摸我的手的,從這個舉動可以知道張醫師具有同理心,了解病人需要醫師的心理的慰藉,從此我的病情漸漸好轉起來,有信心跟人互動交朋友,真是一位難得的良醫。



05良師興國,同理也可以良醫興國。國父也是醫生,他創建民國,想要拯救更多的人民,他熱切希望自己的國家成為世界上的強國,多麼偉大的胸襟啊。
標籤:
瀏覽次數:216    人氣指數:816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男要性,女要錢?~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日月潭遊記~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