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73317
 拉縴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漫談幾位好醫師~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小薇的舞影情慾世界~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日月潭遊記~
作者: 拉縴人 日期: 2022.05.26  天氣:  心情:




~日月潭遊記~

01一早心血來潮,撥個電話給台中的許牧師,我要即時去拜訪他可不可以,他說下午有事要忙,我說我馬上出發到你的教會打擾你,不會耽擱到下午的行程,掛掉電話馬上出門了。



02上了左營高鐵,發現整個車廂只有三個旅客,是疫情嚴峻到大家都不敢出遊了嗎? 10點多我就抵達台中站,我按照許牧師的話搭台中捷運,到文心中清站下車,服務台的服務生也聽不懂我要搭到哪一站,因為這一條捷運共有四個文心**站,為什麼取名字要這麼讓人混淆不清呢? 相關單位都沒有站在外地人的角度思考,雖然下了高鐵馬上可以搭上中捷,很是方便。



03到了許牧師的平安教會,規模並不大,但是熱情濃度絲毫不減。午餐時間又邀了李校長一起來餐敘,從口罩外緣看到李校長魚尾紋又多又深,感嘆歲月是多麼無情催人老。李校長應是班上最矮的吧,可是人小志氣可不小喔,他熱心投入教育工作,當過小學校長,也考上國中校長,執掌台中最大的國中,真是人不可貌相,而我則盡忠職守當個國小老師而已。



04告別老同學後,我搭彰化客運獨自前往日月潭。日月潭的天氣是烏雲密布下著毛毛雨的,我繞著熟悉的環湖步道踽踽獨行,也拍下寂靜的日月潭的山光水色。晚餐時間我走到最熱鬧的商店街,竟然找不到好吃的飯店可大快朵頤,昏黃的路燈下看不到幾個遊客,可用門可羅雀來形容。往昔遊客如織的熱鬧到哪裡去了? 陸客不來加上疫情嚴峻真的把商家打垮了。



05早睡早起,我吃了三顆白煮蛋,就往水社碼頭搭遊艇遊湖,令我驚訝的是舒適的遊艇內只有我一個遊客。女船長說我很勇敢喔,接著他又幽默的說:你回去可以跟親友說,我用50元包了一艘遊艇哦。登上玄光法寺繞了一圈,拍了幾張照片留念,也想取代昨天傍晚不清晰的相片。阿婆的茶葉蛋等不到一個顧客,有點替她同情。再到伊達邵碼頭上岸,邵族人只剩一百多人吧,可是商店與旅館林立,都是外地投資客經營的,熱鬧超過水社碼頭那邊老街。



06看看時間,回到出發點,一樣一個人躲在服務中心等候南投客運回高鐵,這班車走快速公路,很快就抵達台中高鐵站了。原來交通是這麼方便,以後可以常來台中找老同學,順便到日月潭遊山玩水呀。
標籤:
瀏覽次數:200    人氣指數:800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漫談幾位好醫師~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小薇的舞影情慾世界~
 
住戶回應
 
時間:2022-05-29 23:57
她, 64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作者回覆說[2022-05-30 13:51]:

四個文心**站令外地人迷惑,宜改進,謝謝。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