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73317
 拉縴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男女有別~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好笑的成語故事 ~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蝴蝶效應~
作者: 拉縴人 日期: 2022.07.14  天氣:  心情:





~蝴蝶效應~
(網路文摘) 



1、蝴蝶效應: 上個世紀70年代,美國一個名叫洛倫茲的氣象學家在解釋空氣系統理論時說,亞馬遜雨林一隻蝴蝶翅膀偶爾振動,也許兩週後就會引起美國得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   



 蝴蝶效應是說,初始條件十分微小的變化經過不斷放大,對其未來狀態會造成極其巨大的差別。 有些小事可以糊塗,有些小事如經系統放大,則對一個組織、一個國家來說是很重要的,就不能糊塗。



 2、溫水中的青蛙: 把一隻青蛙直接放進熱水鍋裡,由於它對不良環境的反應十分敏感,就會迅速跳出鍋外。 如果把一個青蛙放進冷水鍋裡,慢慢地加溫,青蛙並不會立即跳出鍋外,水溫逐漸提高的最終結局是青蛙被煮死了, 因為等水溫高到青蛙無法忍受時,它已經來不及、或者說是沒有能力跳出鍋外了。  



 青蛙現象告訴我們,一些突變事件,往往容易引起人們的警覺,而易致人於死地的卻是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情況下,對實際情況的逐漸惡化,沒有清醒的察覺。



 3、鱷魚法則: 其原意是假定一隻鱷魚咬住你的腳,如果你用手去試圖掙脫你的腳,鱷魚便會同時咬住你的腳與手。你愈掙扎,就被咬住得越多。 所以,萬一鱷魚咬住你的腳,你唯一的辦法就是犧牲一隻腳。



 譬如在股市中,鱷魚法則就是當你發現自己的交易背離了市場的方向,必須立即止損,不得有任何延誤,不得存有任何僥倖。
標籤:
瀏覽次數:216    人氣指數:976    累積鼓勵:3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男女有別~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好笑的成語故事 ~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