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73317
 拉縴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性愛的超級驅動力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男生愛女生~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要愛你們的敵人
作者: 拉縴人 日期: 2023.12.07  天氣:  心情:




~要愛你們的敵人~



01愛的意義與對象有很多種解釋,首先在腦海浮現的就是情人之愛,愛是什麼,(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還有親情之愛,這些都是自然的小愛,無法跟(要愛你的敵人)相比。愛你的敵人,這似乎讓普羅眾生無法想像愛的偉大力量。

敵人仇視我們,對我們不公義,我們應該以牙還牙,哪能放下心頭之恨呢。



02耶穌在著名的演講「登山寶訓」裡說,「要愛你們的敵人」。(馬太福音5:44;路加福音6:27,35)
他的意思是,即使我們被別人仇視或遭到不公的對待,我們還是應該懷著愛心對待他們,原諒他們,你看這胸襟有多大。 

 耶穌怎樣愛他的敵人呢?他原諒那些惡待他的人,給他們食物吃。



03為什麼要愛我們的敵人? 這樣做就是效法上帝的榜樣。聖經說:「忘恩負義的惡人,[上帝]也恩待。」                                                 上帝「讓太陽出來……也照在壞人身上」。(馬太福音5:45) 這樣做可能會讓對方的態度軟化下來。

類似地,如果我們善待仇視我們的人,可能消除對方的敵意、激發他的善意。 聖經說:「你的敵人餓了,就要給他吃;

餓了,就要給他喝。」「你們希望別人怎樣對待你們,你們就要怎樣對待別人。」就算有人對我們惡言相向,

我們還是用仁慈溫和的態度回應他們,就是給他們祝福了。聖經說:「被人辱罵,不要報以辱罵,反而要祝福。」

我們按照聖經的建議去做,就可以打破仇恨的惡性循環。



04(恨不止恨,端賴愛止),史懷哲醫生到非洲行醫,救助無數的非洲人。黑暗非洲每天有人餓死病死,史懷哲不怕瘧疾傳染

,堅定去行醫,這就是偉大的愛。而在台灣,北有馬偕醫生傳道師救助台灣人,南有六龜育幼院也是外國人收容飢餓病苦的孤兒,

馬偕傳道還被潑糞,他仍然不改初衷,娶台灣女生為妻繼續行醫傳道。這就是真正愛台灣的人,不是一般政客喊喊口號而已。



標籤:
瀏覽次數:122    人氣指數:122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性愛的超級驅動力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男生愛女生~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