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73317
 拉縴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故鄉的中秋,讚!(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是不是你的囚鳥!?~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最美麗的心就是同理心~
作者: 拉縴人 日期: 2011.09.26  天氣:  心情:



~最美麗的心就是同理心~

01一個小學生上學遲到了,同學們都在溫習功課,他偷偷地溜進教室。
不料小男生剛剛坐下,老師就大聲斥責罵道:「你為什麼又遲到了,給我站起來過來罰站!」

02只見小男孩打了一個寒顫,滿臉通紅,坐在座位上一動也不敢動。
就在老師準備發怒時,突然間一陣騷動,坐在隔壁的小女孩不小心把水壺的水全部潑在小男生身上!

03多年以後孩子們都長大了,偶然機會下,小男孩和小女孩又重逢了,進而相戀相愛,
最後決定攜手共度一生。婚禮上,邀請了不少小學同學。
新郎在致詞時說:「其實我在小學時就已經愛上我的妻子,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她把水壺翻倒在我身上那一次….」,在座不少人記得那段插曲,紛紛發出笑聲。

04「今天我要宣布一個隱藏很久的秘密,其實那天她不是不小心,而是故意的…」
台下所有人都凝神靜聽。新郎繼續說:「因為她當時坐在我旁邊,發現我突然被老師責罵,
嚇得褲子都尿濕了…」,新郎深情的望了新娘,微笑的說:「從那一刻開始,
我知道她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新郎說完,現場立刻爆出熱烈的掌聲。


05
心得:最能展現一個人的教養和內涵的,莫過於同理心。
同理心或許非常微小,有時候會產生很美麗的驚人力量!

(來源:網路;整理:青雲)
標籤:
瀏覽次數:459    人氣指數:9019    累積鼓勵:428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故鄉的中秋,讚!(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是不是你的囚鳥!?~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