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90916
 立志躺平的踢踢貓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妳沒辦法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燃燒吧生命,老娘拼了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肥宅最可愛
作者: 立志躺平的踢踢貓 日期: 2023.07.04  天氣:  心情:
轉貼文/以下正文開始:

序:
本人乃醫學中心五大科之中年男醫,特以自身經歷發此勸世文一篇。
拋磚引玉,希望有其他科、中小型醫院或是診所的中年男醫一起來分享心得。

本文開始:
“在你看到對方照片的瞬間,不如先閉上眼睛、關掉螢幕,放自己喜歡的音樂靜下來想想,你真正需要的是甚麼?”

我看過很多醫療的影集,印象最深的就是「麻醉風暴1」的片尾,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位子上打盹,看到這裡我流淚了。
“上班的空檔可以打盹真是太奢侈了”
身為醫中大科的主治醫師,在醫院的眼裡你是甚麼,一罐”胡椒鹽” --- 服務、教學、研究。提款機、論文產生器、Bob(資深醫師沒空叫你去幫忙帶學生)。
有沒有人把你當人看,了解你的需求,知道你可能連下班時間都不夠用…沒有!
單身更慘,沒有家累的中年醫更是好用,主管晚上去聚會你剛好可以代診,同事家裡小孩發燒你可以幫忙值班,廠商邀你去或是幫主管去外面演講。

剩下來的晚上呢? 趕papar,打未完成病歷報告,做教學、演講的投影片…。
你真的還有心力去應付一個,需要你再掏出僅有薪水,花時間哄她,忍受她的任性,聽她不切實際的幻想,年輕漂亮的美眉嗎?
你需要的是甚麼? 是她這個人,還是她年輕的肉體? 你有信心應付嗎,說不定她另有年輕力壯的性伴侶呢? 她可能只想拿你的錢買行頭。

靜下來想想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情,你們結婚了,她當新手媽媽,你們有了小孩,你的體力開始變差,還得應付她應付小孩。你的工作呢? 你平常在醫院幫主管、同事、病人做的事情與服務、研究呢? 都不能做了,院方主管同事會體諒你嗎?
連你僅剩的打盹時間都要被吵醒,叫你沒事認真點工作,有時間睡覺不會趕快把事情做完,提早下班回家幫忙帶小孩做家事。

想到這邊,頭皮都發麻了。
那…可以不要小孩只要正妹嗎? 客倌別傻了,正妹不可能一輩子都很正。
她的一輩子還很久,你的呢? 當醫師的價值剩下20年左右吧。

還是你需要一個年紀與你相仿,知道你在忙甚麼,互相體諒,陪你小酌一杯的人?
我記得我當clerk時期,某醫師說:「我好喜歡白色巨塔裡面的黑木瞳,除了她很漂亮以外,我好希望有個人在我開完刀的那天,稱讚我做了很偉大的事情,陪我喝一杯。」
你我需要的已經不是年輕的正妹,也不是長相像黑木瞳的酒家女,是溫和善良的輕熟女醫師。她跟你走過類似的路,有類似的成長歷程,你跟她相處很放鬆。
這段感情可能不需要有孩子,雙方經濟各自獨立,互相體諒,知道彼此在忙甚麼,當兩個人都有空的時候,可以一起喝一杯,看個電視,然後說:「今天早點睡吧,明天還得一大早去主持morning meeting呢。」

哪天老了、殘了、病了,我們可以信任她會善用我們辛苦大半輩子的錢,幫我們找醫療資源、看護,到病房探望時候會注意重點,甚至在最需要的時候幫我們co-sign手術同意書,在最後關頭冷靜地簽下DNR,讓我們有尊嚴地離開。

關掉那個修過圖的大頭貼視窗,參加社團的活動,去尋找那個懂你,可以讓你放鬆、體諒你的人。
標籤:
瀏覽次數:281    人氣指數:2261    累積鼓勵:9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妳沒辦法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燃燒吧生命,老娘拼了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