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09421
 呆呆妹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家庭與事業的共同點?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最感謝的老師(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最感謝的老師(上)
作者: 呆呆妹 日期: 2010.04.02  天氣:  心情:
我在日間病房和復健工廠都有學到做事的技巧,再說老師們都對我們很好,常常讓我覺得有些不自在,也許是因為自己太過於依靠她們了,雖然她們和我真的很充實的生活,因此我今日有這樣的結果,都是我在生病時有一堆的朋友都提醒我的自信,因為有了老師們的鼓勵我才會有信心待在日間病房和復健工廠呀!當時的日子會讓我一度想自殺,但最後還是被老師們阻止了,而也因此老師們對我開心用行為約定來控制我的心情,雖然我的求生過程是很讓人對我感到匪夷所思的,可是如果我的身邊沒有這些老師的話,或許我根本就不會在待在這裡了吧!

而那些老師們都還在我的身邊,她們仍然張開雙手正在等待我成功回饋給她們,當時在日間病房我一直很擔心自己不會好起來,又怕會變成跟那些無所事事的病友一樣,可是老師們都跟我說是不可能的啦!因為你的能力這麼好,絕對不會一直待在日間病房的吧!更何況妳還年輕呀!我們將來就不會再見面了,老師們都希望你一直都是很好的榜樣,所以我不會催促你一定要回歸社會,因為生病並不可怕,怕的是你根本就不想逃出陰霾而一直躲開上班的憂鬱,所以現在是你最有用的時候,不要因為生病就放棄了一切了,知道了嗎?

然而我在復建工廠找尋一些生活的基礎,但老師也是看我很急躁的想賺錢,於是對我說每個人都有想賺錢的意願,可是我們不能故意把產量寫很多呀!這樣就不是在工作啦!而是在騙老師們給妳不需多的薪資呀!雖然我很在意工作的產量,但聽見老師這麼說我的心裡就出現了很不平衡的感覺,隨後便跟老師們說那我該如何完成工作上的要求?而老師們也告訴我說,工作是最辛苦又很甘願的事情,根本就不是要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而是要把這些工作當成一種遊戲呀!然後再慢慢的去學習,所以我們雖然生病但是卻有很多用途在等著我們去發現,不是嗎?

每一次看見同伴都這麼開心的在享受生活,我的心情就會如此憂愁,而老師們又一直希望我們都很開心,可是我不但沒有找到我自己的信心,反而還害到其他的同伴都得深受壓力所苦,然而我一直很希望自己一定可以撐下去,雖然我不明白我為何這麼想要賺錢,甚至就連媽媽的錢都想偷去用,但最後還是被媽媽發現而痛罵一頓,從此我都不趕在偷媽媽的錢來用了,因為媽媽為了我的一切費用負擔,也已經很大又很有壓力了,所以一直到現在我從都不趕跟媽媽說我缺錢,而是媽媽還是會很關心我的錢是否有存進錢包裡,卻不肯讓我自己存錢。
標籤:
瀏覽次數:711    人氣指數:1111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家庭與事業的共同點?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最感謝的老師(下)
 
住戶回應
 
時間:2010-04-12 16:58
親愛的住戶你好:
恭喜!你投稿「本週話題」的日記獲選《紀律教頭獎》囉!
我們將送您「《牽紙鷂的手》專屬曲線杯+Q版漫畫酷卡+公寓銅質獎章一枚(獎章將直接發送到檔案頁)。」
★請在4/15前以☆私密方式☆回覆管理員在你日記裡的留言,給管理員你的資料,逾期視同放棄得獎權利!
海外朋友可以留下台灣親朋好友的資料來代收^^
(1)參加活動名稱:日記話題< 我最感謝的老師 >
(2)公寓住戶編號
(3)收件人真實姓名
(4)聯絡電話
(5)郵寄地址(含郵遞區號)
我們將在4/15統一收集住戶個人資料,收到資料的14天內,將贈品以掛號的方式寄到您府上。
★注意!請務必勾選「私密回覆」來回覆此篇管理員在您日記裡的留言,以免個人資料外洩,謝謝!

公寓管理員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