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15752
 老唐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將心比心,於心何忍!!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惡水無情,人間有情,募款為災童
作者: 老唐 日期: 2009.08.12  天氣:  心情:
請大家響應 TVBS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惡水無情,人間有情,募款為災童』捐款活動,救救災區的孩子!


前兩天的莫拉克颱風,在南部地區造成了極為重大的災情,眼看孩子們開學在即,無情的水患,肆虐著孩子們成長的故鄉,學校、家園,全部成了一片又一片的汪洋澤國,雖說是天怒人怨,但孩子們是天真無辜的,誰也不該奪去孩子們就學的權力。

對於災區的孩子,目前渴望的不只是飽足三餐的食物、糧食而已,一個棲身立命的家園,一個充滿朗朗讀書聲的校園,都是此時此刻,孩子們殷切盼望的,然而無情的風災,破壞了許多的災區連外道路,就連通訊用的電話線路,通通都被迫中斷,此時此刻的災區,猶如隔世一般,外界的援助,正是他們災民們最殷切盼望的。

雖然在台灣地區,因為山坡地與河川地的濫墾濫伐,水土保持並未做的很好,導致一次又一次的颱風、暴雨、地震,摧殘著我們的家園,雖然是咎由自取,但是當家園,不再是那麼的安全,當家園,不再那麼溫暖,遍地充斥著哀嚎聲遍野,多少人在災情傳出的當下,就此消失在人世間。

當TVBS發起這個活動時,我哭了,潸然淚下的我,實在是為了災區的孩子們,流下不捨的男兒淚,暑假已經過了一大半,不管是幼稚園、小學、國中還是高中,災區的每個學校,此時此刻本來都應該正在緊鑼密鼓的準備開學的各項工作,然而老天向大家開了一個玩笑,一個無情的風災與水患,災區的學校,不只是淹水如此簡單,學校的課桌椅、學生開學要用的簿本,全部都被無情的大水給吞沒,更遑論巍巍的校舍,被風災與水災,破壞的慘不忍睹。

此時此刻受災的災區學童,眼看家園被毀,學校殘破,甚至開學後因為風災,急忙賺錢養家修復家園的父母,也將無力負擔學童的學雜費與營養午餐,更遑論年邁的雙親,照顧著隔代教養的兒孫,孩子們開學、返校在即,髒亂的校園,或許可以透過師生們的動員,在極短時間內,恢復正常,然而課桌椅的毀損、校舍與教室的殘破不堪、圖書教具與簿本的污損,叫災區的孩子,如何安心上學,誰無父母,誰無子女,將心比心,請大家可憐可憐我們的孩子吧!

一塊錢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請大家此時此刻,凝聚彼此的力量,不分彼此,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力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幫幫災區的學童,協助拉他們一把吧!






捐 款 專 線:(0 2)2 6 5 6 - 1 6 0 0、4 1 2 9 6 6 6

郵 政 劃 撥: 1 9 7 2 4 0 2 3

捐 款 帳 戶: TVBS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您的一份力量,將協助災區的孩子們,得以順利成長
標籤:
瀏覽次數:177    人氣指數:957    累積鼓勵:3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將心比心,於心何忍!!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住戶回應
 
時間:2010-03-12 16:58
她, 35歲,桃園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