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19663
 Milk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歡慶雙十 烏來美人湯住宿最划算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避風塘蟹 香辣夠味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白湯蛤蜊拉麵 鮮甜鹹香
作者: Milk 日期: 2008.09.24  天氣:  心情:

白湯蛤蜊拉麵 鮮甜鹹香

櫻花日式食堂 平價有質感

新開2個月的櫻花日式食堂,餐點以拉麵、丼飯和簡單定食為主,價位最貴的不超過200元,對運將李順利來說,不用花很多錢就能吃得很美味。最近天氣漸漸變涼,熱呼呼的拉麵就成了他最常品嘗的餐點。


139元 白湯蛤蜊拉麵湯頭鮮甜濃郁,喝起來很鮮美。


139元 地獄拉麵分大、中、小辣,在嗆辣之中,能夠感受到辛香。

平價消費 餐點不馬虎
「這家新開的櫻花食堂,拉麵味道濃郁,價錢卻很便宜。」李順利說。翻看菜單,裡頭的價位都在130元上下,李順利說:「買個便當加一杯飲料,大概也要這個價錢吧,這裡有免費的麥茶,現煮拉麵熱熱吃,感覺更享受呢!」

店長陳芃蓁曾在日本拉麵店工作7年多,跟著日本師傅從湯頭、配菜到調味一路學成,「我從房租、人事來節省成本,熬湯頭、煮麵的功夫可都沒省。」陳芃蓁說,「每天最重要的是要用大骨頭、雞骨頭和紅蘿蔔、洋蔥、玉米等蔬菜熬煮半天以上做成高湯。」再針對不同口味添加味噌、醬油、海鮮白湯、地獄醬,變化出不同口味。


129元 咖哩拉麵滋味略帶甜度,感覺相當順口。

湯頭變化多 濃郁甘鮮
李順利最喜歡的白湯蛤蜊拉麵,是以多種海鮮熬煮的海鮮高湯,最後再放入蛤蜊釋出甜味,喝來鮮甜無比,陳芃蓁說:「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加了味精呢!」李順利一副老饕的語氣說:「如果是加味精,吃完後會口乾舌噪,這種湯頭卻很自然,愈喝愈美味呢!」

而地獄拉麵則加了辛辣的地獄辣醬,我才吃了幾口,便覺鼻頭冒汗,麵條吸附了湯汁,大口一吸,雖然辣度帶勁,但感覺頗為過癮。

另一道咖哩拉麵,咖哩醬相當濃稠,簡直就像乾拌醬一樣,但咖哩的辛香伴著軟Q的麵條入口,滋味香甜微辣,李順利誇讚說:「這個咖哩的味道,不只年輕人喜歡,連我都很愛呢!」


簡單的裝潢呈現出平價食堂的氣氛。

特色飯食


                 薑汁燒肉定食188元

薑汁燒肉定食 香甜下飯
梅花肉片與薑、洋蔥、蒜等炒香,加入特製的丼飯醬與鰻魚醬,甜甜鹹鹹的醬汁加上洋蔥自然的甜味,感覺格外下飯。一整套定食除了主菜,還有時常變換的3種小菜,並附飯後飲料,頗為豐盛。


                壽喜燒牛肉丼139元

壽喜燒牛肉丼 醬汁甘醇
熬煮丼飯醬很費時費工,雖然僅用柴魚、醬油、味醂等熬煮,但是煮好後要靜置一天,香甜味才會完全釋出,「鍋子不能亂動,不然味道會跑掉。」店長陳芃蓁說,丼飯醬陳醇甘香,搭配快炒的洋蔥、牛肉拌入飯裡,吃來順口。

美味路標
高雄市九如二路506號
(07)313-1695
11:00~14:00、17:00~21:00(假日營業到15:00)
無刷卡 不定休 附近不易停車

標籤:
瀏覽次數:1288    人氣指數:1488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歡慶雙十 烏來美人湯住宿最划算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避風塘蟹 香辣夠味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