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19663
 Milk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白湯蛤蜊拉麵 鮮甜鹹香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厚切炸豬排 皮酥肉多汁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避風塘蟹 香辣夠味
作者: Milk 日期: 2008.09.24  天氣:  心情:

避風塘蟹 香辣夠味

醉八仙 海鮮料理屋

成立近10年的台中醉八仙,強調活魚活蝦入菜,因每個月都有新菜色,累積下來已有200多道料理,讓愛吃中式現炒的運將葉丙彰怎麼吃也不覺膩,逢人就推薦這裡的好滋味。


250元 避風塘蟹身的香氣很濃郁,滋味鹹香。


150元 每日一魚吃得出魚肉原味鮮甜,這天是鹽烤午仔魚。

菜色豐富 平價味美
葉丙彰會特別留意餐廳的營業時間,好比醉八仙是他參加婚宴發現的,他說:「這裡的營業時間較長,菜色豐富且很合我的口味,重點是會依照季節來換菜,每周還有特價菜餚,平價又好吃。」

葉丙彰特別偏好熱呼呼的現炒菜,最近他特別喜歡避風塘蟹身和椒麻雞這兩道。避風塘蟹身一端上桌,他馬上說:「你聞看看這香氣,就是好吃的保證啦!」

我在濃濃蒜香的誘惑下,從滿滿的蒜酥裡挾了塊蟹肉品嘗,那股濃郁的蒜味帶點焦香,頗能開啟味蕾,這裡用的是螃蟹的蟹身部位,並未包含蟹腳和蟹螯,儘管並非使用活蟹,但先裹粉炸過,封住了蟹肉水分,熱炒後仍不過乾,吃來鹹香微辣,十分夠味。


200元 外酥內嫩的泰式椒麻雞,吃來酸甜很開胃。

蟹肉鮮甜 椒麻雞酸辣
負責料理的紀建凱師傅說:「這是比較傳統式的做法,僅以蒜酥、乾辣椒來帶出香氣,沒有添加麵包粉、花生等核果類,反而更能吃出蟹肉本身的鮮甜。」

至於泰式椒麻雞則用去骨的雞腿肉,裹粉炸得香酥後才切塊,肉質保留了肉汁,淋上以魚露、花椒、檸檬汁、泰式辣椒醬所調製的冰涼醬汁,酥香的表皮帶點冰涼感,但熱熱的腿肉有濃濃的花椒味,還帶點下飯的酸甜微辣。

葉丙彰每回和朋友來用餐,也常會點「每日一魚」,他說:「這裡的魚都是天天到市場採買,鮮度沒話說。」這天吃到的是鹽烤午仔魚,肉質鮮美細緻,淡淡的鹹味很能襯出肉甜。


店裡的空間有著濃濃的懷舊古意。

下酒菜色


                    牛小排220元

牛小排 蔥油添香
選用澳洲無骨牛小排,薄切後搭配魚板、荷蘭豆,採邊煮邊品嘗的方式是這道菜的特色,待肉質轉為粉紅色即可品嘗,而搭配的醬汁裡,因為有爆香過的蔥油與魚露,吃來鹹甜夠味。


                  夏豆櫻花蝦200元

夏豆櫻花蝦 口感酥脆
夏豆是指進口的夏威夷豆,炸過後加上乾燥的櫻花蝦同炒,上桌時香氣四溢,因火候掌控恰到好處,儘管口感香脆,但吃來並不油膩,在鮮香微鹹的滋味中,還有香菜的淡淡清香。


                  酸菜白肉鍋380元

酸菜白肉鍋 微酸開胃
紀建凱師傅說:「使用的白菜是自己醃漬的,因為加了花椒等中藥材,香氣較足,酸度也溫和。」以豬五花來帶出酸菜白肉鍋的甜味,湯頭喝來酸香甘醇,愈煮愈夠味。

美味路標
台中市忠明路54-1號
(04)2315-8585
11:00~14:00、17:00~02:00
可、無、忠明路可停車

標籤:
瀏覽次數:216    人氣指數:216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白湯蛤蜊拉麵 鮮甜鹹香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厚切炸豬排 皮酥肉多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