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32579
 紅豆南國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搬家工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媽媽的禮物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微憂青春日記
作者: 紅豆南國 日期: 2014.04.24  天氣:  心情:
說到我最喜歡的漫畫,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微憂青春日記>。

不知道這裡有沒人看過,這是一本耽美類的漫畫,作者是阿部美幸,一個畫風很細膩唯美的漫畫家。

說起來我看過的漫畫並不多,因為我很懶,除了順路回家正好經過漫畫店會去看之外,基本上不會主動出門就為了看漫畫;又因為電腦的漫畫網站有時候字太小看不大清楚,或是跑漫畫出來跑很慢,所以基本上我還是看小說居多,至少文字檔不管怎麼樣都清楚多了。

說到去漫畫店看漫畫,我就會想起哥哥第一次帶我去看漫畫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挑選漫畫的我,就看著漫畫風面比較好看的人物,跳著集數選漫畫來看,後來看不懂內容,被哥哥發現我做了蠢事,就這樣白白浪費錢。現在想想都覺得好好笑。

難道說!我從小時候就是個外貌協會的孩子嗎?!突然覺得我真相了怎麼辦好好笑 [:-]

微憂這本書是很難得讓我想看第二遍的漫畫,天知道我看書的速度有多慢,四本漫畫就可以讓我在漫畫店從中午待到晚上了,何況微憂還是一套二十六集的漫畫。不過幸好,我是在網路上看完的,哈哈!

我有點忘了我當初怎麼會看這本漫畫了,好像是我自己無聊想看漫畫時點到的,還是我的國中朋友老是跟我說阿部美幸的作品很好看,要我抽空去看看,不大記得了。

這本漫畫算是比較貼近現代生活的故事,裡面主要是在說學生的校園生活,以及其各自的家庭關係。

漫畫中的主角都有自己堅持或在意的事情,甚至為此傷害到對方;有誤會、有爭吵也有錯過,輕易就接受對方什麼是沒有的,因為雙方的成長方式不同,經歷過的痛苦也不一樣;曾受過保母虐待的清嶺,因為姐姐的關係獲得重生,因此姐姐對他來說很重要,甚至覺得為了姐姐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認為受傷反而是種榮耀。直到小寶為了救他而受傷時,清嶺才終於知道在意的人為了自己受傷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很喜歡的部份在於小寶和清嶺之間的互動關係,不會像其它的愛情故事那樣你追我跑,也不只是你為我犧牲什麼、我為你奉獻什麼,而是一種彼此互相扶持、互相學習,也是一種很自然而然的相處氣氛。

好像無關情愛,只是順其自然就想這麼做了,覺得虧欠或是歉疚什麼的根本就沒有必要。

事實上,在這部漫畫裡,還真的很少出現什麼喜歡或是愛之類的字眼,可是卻還是會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溫馨和甜蜜,並且令人羨慕。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故事和夢想,或許會離開一陣子,可這並不妨礙彼此之間的感情。

當然,並不是說離開沒錯,如果可以,沒人想要離開心愛之人的身邊;只是有時候迷失了自己,傷害了親愛的人,那麼離開不啻也是一種好方法。

當找回了自我,找回心中最重要的答案,最想相伴在身邊的人,依舊是你。

那麼,便沒什麼好遲疑的了。

看完這部漫畫後,覺得心情還挺平靜而溫暖呢!
標籤:
瀏覽次數:239    人氣指數:4839    累積鼓勵:2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搬家工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媽媽的禮物
 
住戶回應
 
時間:2014-04-28 12:39
他, 41歲,桃園市,政府機關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