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56300
 四眼田雞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櫻桃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一廂情願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中樂投了?
作者: 四眼田雞 日期: 2010.01.11  天氣:  心情:
其實這篇日記很早很早就想寫了。
嗯!算算活到現在最起碼我揮霍掉有一個樂透的獎金吧?
%%%%%%%%%%%%%%%%%%%%%%%%%%%%%%%%%%%%%%%%%%%%%
事情是發生在去年的11月下旬,那天我要趕著去上班,一路上沒有70也有80,果然是很"神速"的。
其實這種速度趕上班也已經四、五年了,自然而然也就習慣成自然,"超速"照的到在說吧。
那天正由巷往路的方向狂飆,沒辦法這個綠燈趕不上可是要等個100多秒的,要上班了那"捨得多等這"許多時間",正是如是想的時候突然瞥見弄的方向橫向殺出一隻沒有減速的機車,煞車死死的抓著(只剩五、六公尺了,停都停不住那管它會不會打滑)。
嗯!煞車性能還真的不錯、沒打滑、也減速不少,只是實在是太近了、速度也實在是太快了,還是給對方一個正正的側撞。那剩下就是討論一下對錯,本來我是沒錯的啦(阿!那個超速不算)只是因為對方破皮,我又急著上班,就只好花個800給意思意思一下。
因為正向撞擊,初步除了幾個卡榫斷裂外到也無其他重大外傷。只是後來越騎越顛簸就知道,糗了這前避震器大概又變形了得換隻新的,這又是千兒八佰的開下去了,鬱悶啦。
其實事後想想還好我有煞車(雖然因為超速而無法煞停),不然直接騎到對方車上。嗯!我大概就會很淒慘了,可能是表演飛車(車都飛我看人大概就滿地打滾了)對方可能也不只破皮就可了事了。
%%%%%%%%%%%%%%%%%%%%%%%%%%%%%%%%%%%%%%%%%%%%%
其實車禍還真的是小攤的啦,如果是酒駕的話這成本就更高了、如果是酒駕又車禍的話這成本就.......!
記得有一次餐會(那可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正是個春"蠢"風少年兄的年紀),餐會時有一個大學長嗜飲高粱酒(據他說那時骨刺手術成功率低,為免手術後下不了床動不了,就不動手術。可是平時會痛就只好喝喝酒來痲痺一下啦),可惜大家都很矜持只喝啤酒,大學長找不到人可以和他共飲高粱,那我這隻菜鳥只好"勉為其難"下海陪飲(其實是其他人"凍未條"大學長喝酒的方式),一頓飯吃下來,兩個多小時我和大學長就一人喝掉一瓶高粱(嗯!不太多也就58高粱600cc)。
後來大家喝"嗨"了要續喝可惜沒有啤酒,就把高粱給他開了續喝下去。嗯!也不多有灌了兩杯大概100多cc吧。然後回寢室休息半個小時,事情結束了嗎,不後面更精彩。
回隊上休息休息後就決定回家(嗯!台北市不太大飆個二、三十分鐘差不多的地方也都該到了),大家死勸活勸我就是覺得家中的睡起來舒服,再加上大家都喝了不少,既然"盧"不過我,就隨我啦反正命是我的,說不動他們又何必自找麻煩。
其實飆車回家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就是一路看紅燈回家。飆車的時候因為要散發酒氣(高粱酒實在是夠烈不哈哈氣好像很難散發酒氣),就抬頭騎車只要眼睛瞄到有紅燈,就停下來。然後頭就放放在機車的儀表上休息向左看,只要發現左方變成紅燈,就代表正面是綠燈,那油門自然是給他催到底,哇哈哈,有夠爽的,嗯一路上這樣子不太多也不過就是民生東路、松江路、新生南路上五、六紅綠燈"而已"(而且好像有一處沒看到車就直接給他騎過去),至於民生東路就直接給他左轉松江路,嗯!真的很爽(其實二十年前台北的車子不是很多的啦。
飆到家打電話給同學,約好星期六去台中的車次後,當場就睡在家中的大門口,是叫也叫不醒,只好由家人抬到客廳地板"挺屍"。嗯!一覺到天明因為口渴才醒來,醒來之後除了全身疲累酸軟外一切正常。果然驗證了一些老人家的說法:高粱好呀,喝醉了不打頭。
現在想想那時酒駕好像是罰兩萬,當然啦不給錢好像就是扣照半年吧。ㄜ!一台125機車大概是五萬有找,酒駕沒事便罷,若是有事呢?那醫藥賠償的錢,少則好幾萬,多者數十萬甚至佰萬也跑不調吧。而這種春"蠢"風少年兄的事之後好像還碌碌續續幹了好幾次,只不過是由高粱改為啤酒而已,當然酒駕的時候油門也是給他一直催下去、催到爽。
%%%%%%%%%%%%%%%%%%%%%%%%%%%%%%%%%%%%%%%%%%%%%

當然如此春"蠢"風少年兄的事,之後又作了不少次,如何喝了三、四瓶"奇瓦士"騎車時,一邊騎一騎吐,只記得出發跟到家停好車,路上怎麼騎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回到家後還大呼小叫的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酒醒後可是被家人唸到翻)。
也有啤酒喝到翻,上車"盧續攤"、下車"盧我醉",然後真的就逛飆去續攤。
嗯!這種行為還真的是有些族繁不及備載。
%%%%%%%%%%%%%%%%%%%%%%%%%%%%%%%%%%%%%%%%%%%%%

這些年來,因為經濟壓力(薪水不漲、通貨漲,加上又是二度就業),常常有空沒事就買個樂透,看會不會不小心中個二獎以上,雖然不見的發,但最起碼經濟壓力不會那麼重就好了,只是每買不中,買久給個安慰獎意思意思一下,左思右量,想我真的是沒有橫財運嗎?
直到有一天看到酒駕肇事傷亡的報導時,看到肇事者一臉茫然不敢相信的表情,心想這下肇事者可有得賠了。突然間我覺得我以前酒駕的種種往事,想當年那時候的我,每每喝醉酒要騎車的時候都認為我不會那麼衰,不會那麼倒楣的被警察抓,竟然沒有想到肇事的可能(太、太.....自以為是了)。
如果每次酒駕肇事以五十萬來算(ㄜ!只是以車毀人傷來算的話),十來次下來後恐怕也要花個六、七佰萬。唉!今採539來說可就是一個頭獎了。
原來我不是沒有中過頭獎,只是中頭獎的福份都在酒駕平安無事中消耗盡了。難怪只好在經濟壓力中過日子、只好在買樂透都沒有中大獎過,唉!
%%%%%%%%%%%%%%%%%%%%%%%%%%%%%%%%%%%%%%%%%%%%%
有時候我在想,人生到底是怎麼一會事。
如果是一輩子平平安安的過,那麼老的時候躺在搖椅上曬太陽的時候好像沒有什麼瘋狂、愚蠢的少年十五、二十時的蠢事,似乎沒有值得回憶、回味的事,是否會覺得這個人生彷彿有些不甘心。
又或者作蠢事的時候,卻因此發生不好的意外狀況,沒有美好的結局,那這反思回憶的資料,恐怕也是不能令人忍受的吧。
在平安、無味與多采多姿、悔恨的界限與抉擇,好似不那麼明顯。記得有句話:在失去後才知道珍惜。嗯!可惜的是,失去之後一切也都不一樣了,也來不及了,真的天下沒有後悔的藥可吃。
我想人生應該還是多采多姿的好,不然那來〝好漢不提當年勇〞的話。只是如果是作那不理性的冒險,將自己生命放在命運掌握中,我覺得可能得先算算自己有沒有這個運、這個命,去享受這猖狂、愚蠢而又不值得的冒險人生,不要忘記,生命有時候不是只對自己負責、也要對週邊關心你的人、倚賴你的人負責,有時候這個擔子會讓人覺得平安是福。
%%%%%%%%%%%%%%%%%%%%%%%%%%%%%%%%%%%%%%%%%%%%%

呵呵!本來是日記,斷斷續續花了一星期才寫完,都快成週記。而且這結語好像有點軟弱無力,下次想好了在續吧。
標籤:
瀏覽次數:901    人氣指數:25661    累積鼓勵:123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櫻桃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一廂情願
 
住戶回應
 
時間:2013-07-15 15:34
他, 98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2-02 10:22
她, 55歲,新竹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9-06 00:04
她, 54歲,桃園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8-29 12:02
她, 45歲,桃園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4-19 13:30
她, 56歲,嘉義縣,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4-15 12:21
她, 34歲,台北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1-11 11:27
她, 59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作者回覆說[2010-01-11 12:00]:

開快車是天性,酒後逞強是貪性,後悔是本性。
很慶幸我能後悔檢討我自己。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