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85763
 KAO老鬼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懂得,比愛更重要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看別人的世界,品自己的人生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生活,是用腳步丈量出來的
作者: KAO老鬼 日期: 2015.12.17  天氣:  心情:
生活是用腳步丈量出來的,而不是用幻想拼接出來的。 很多事,原來都不是我們想像中的模樣。

她不可能像你想像得那麼好,但沒有你想像得那麼糟。 有人說: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時,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凡事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知道,自己是有多脆弱,又或者是不是一如想像的那麼堅強。

——題記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沒心沒肺的孩子,可以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 你看,我依舊總是告訴自己,沒什麼的,我不是那麼在乎;我心底里沒有可以陳述的秘密,也沒有可以描寫出來的悲傷。 一直保持著寧和的狀態。 因為對生活無所苛求,所有適得其樂的過活。 我常常想,究竟有什麼事情可以讓我不得安寧,終日牽腸掛肚而寢食難安?

粉飾的太平下,有些心事,被壓抑在心底深處,平日里得不到宣洩,便一股腦兒的爆發在夢境裡,化作一個個夢魘,糾糾纏纏,不得寧生。 你看,不管你是不是刻意隱藏,總是有些東西可以赤裸裸的出賣你心底最深處的想法。 最近總是做夢,不安,惶恐,讓我覺得,睡覺原來很累。 清醒著的時候,當手中做著其餘的事情,便把情緒溶解在了那些吵鬧,歡愉,忙碌之中,沒有空,去理會心底的叫囂。 所以我說,我企圖用耳邊充斥的喧囂來換取心底片刻的安寧,大抵是這個意思。 但是,當雙眼閉上,看到的彷彿只能是心底的那個自己。 心事只是在獨自繾綣,她並沒有消失。

夜深人靜的時候,當你漸漸意識渙散,她便急切的衝出壓抑她的牢籠,在你的睡夢裡橫衝直撞。 以前的時候,我很喜歡夢,一如我很久之前寫過的我喜歡做夢的感覺。 身在其中又與己無關,可以當作自己的人生去過,經歷了一些未曾經歷的事;也可以當作一個看客,路過了一場戲而已​​,夢醒了,戲結束了,生活還是照舊,不會比從前壞一點或者好一點。 總歸是意猶未盡的。

最近許是身體稍有不適,總是小心翼翼,不敢隨便吃,不敢隨便減衣服。 那天我說,我都有點諱疾忌醫了,別人問我,我總是說,沒事。 好像這樣就真的沒事兒了。 習慣性的回答而已,我從來沒有跟誰說過,那件事情很難過,在最難受的時候,也只是說,沒事。 所以,我一直覺得,其實自己還蠻堅強的。 可以清晰的記得夢裡的很多細節,雖然雜亂但是並不模糊。 開始覺得做夢怎麼這麼累。 其實,凡事都可以簡單的看。 這樣來說,紛繁複雜的夢也無非兩類,自己期望夢到的美夢;自己心底抵觸的,噩夢。 我所做的,並非自己樂見的,所以才疲憊不堪。

夢到地震,一群人手足無措的奔跑,沒有方向;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哪裡可以躲避。 我們就這樣赤裸裸的暴露在敵人的視線裡,任由她宰割。 人在有些時候總是脆弱無力的。 沒有扭轉乾坤的能力,只能眼睜睜看著,看著一些消亡,或者毀滅。 病毒稍稍肆虐,便可以輕而易舉帶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大地輕輕的一震動,便可以摧毀積澱了百年的根基。 沒有什麼藥是萬能的,沒有什麼是牢不可破的。 但是,幸運的是我們還有愛和希望。 立身於世,我們總是需要愛和希望的,她們是柔軟的又有著不可估量的堅強。

有人在有條不紊的虔誠地做著自己的事情。 他們用全部力氣支撐著那座在震動中搖搖欲晃的佛像,似是無暇顧及身體上遭受的疼痛,因為他們心中尚有不滅的信仰。 我忽然覺得,有信仰是件很幸福的事,那樣,心,至少不會無所依傍。

或許是這樣的,只有相信了生活的美好,你才配擁有她的美好。 只有相信了主的存在,你才會真正得到他的庇佑。 無論面對怎樣無力的狀態,或許,祈禱挽救不了消逝的生命,阻止不了災害的肆虐,但是,卻可以讓心靈得到安妥。

信仰該是這樣吧,當你真正擁有她時,你才能體會她的美妙和力量。 生活也無非如此,只有切身體會過了,才知道其中的滋味,究竟是酸甜​​苦辣咸。

我想,生活不會給任何人更多的寬宏,也不會刻意給誰更多的苛刻。 她本身是公平的,她給予所有生活在她懷抱裡的孩子們,一樣的優渥和恩賜。 那些我們所感受到的不公平,只是一個個意外偶然而演化而成的,並不是生活的本意。

所以,我是相信命運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命格;從​​我們一出生,選擇寄身在這幅軀體之中,便是為自己選擇了一生的命途,無需抱怨生活。 很多個契機,才融合成了現在的你我。 換一個身份,未必就比現在生活的更好。

當我真的置身於那些馬不停蹄的為生活奔勞的人群里之時,才意識到,你抱怨也沒有用處。 沒有人會在乎,你在別的地方遭受了怎樣的壓力或者為什麼這麼疲憊,他們只在乎,當你處在那個位置上,​​是不是表現出了自己應該有的狀態。 她說起自己剛剛創業時的種種,可以連續三天不睡覺,餓了啃幾口麵包,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瞇一會兒,然後繼續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投入工作;晚上熬一夜,第二天客戶,還得是精神抖擻的樣子。 所以,沒有人會在乎你背後所付出的經歷了怎樣的一番困鬥,他們在乎的只是你所展現出來的成或者敗。 微笑是可以示人的,而疲憊只是自己的。

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是那麼簡單,每個人的生活都很忙碌。 我們都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沒有時間抱怨,也沒有必要抱怨,還不如省點力氣,多走幾步路。

悶在屋裡幻想世界是怎樣的,再精緻思辨的想法都可能是虛妄的。 邁出門檻,或許只需要一眼,你便知道,原來是這樣的。 想像中的,或是聽別人描述訴說的總是有偏差的,腳步一寸寸丈量出來的,才更貼近自己所屬的真實。

當你用盡心力做完一件事情時,會不會回過頭來思考:我為什麼這麼做? 有意義嗎? 無論如何,我已經做了。 最近在微博經常看到什麼三省體,借用一下:吾日三省吾身,想了嗎? 做了嗎? 成了嗎? 好,滾去寫論文了……
標籤:
瀏覽次數:186    人氣指數:586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懂得,比愛更重要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看別人的世界,品自己的人生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