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85763
 KAO老鬼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今日的脂肪,今天消滅!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7個方法 快速紓解熬夜疲勞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喝酒無法忘憂 甚至會使其惡化
作者: KAO老鬼 日期: 2017.01.18  天氣:  心情:
有些人會藉由喝酒試圖忘掉不愉快的記憶,但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喝酒不但無法忘卻這樣的記憶,甚至可能使其強化,進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之類的心理疾病。這似乎應證了古人所云:「舉杯消愁愁更愁。」
在這項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所進行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給予一群老鼠「可怕的記憶」。他們先讓老鼠聽一段聲音,再對其施以電擊。
隔天,研究人員將老鼠分成兩組,一組供水,另一組則供應水酒混合液兩個小時。
隨後,研究人員再次讓所有老鼠聽那段聲音,但之後不對其進行電擊,而是量測其出現恐懼行為的程度。
結果發現,前一天喝酒的老鼠,在聽到那段聲音時,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靜止不動(這種靜止的行為代表恐懼);相較之下,前一天喝水的老鼠,只有低於40%的時間靜止不動。
研究人員表示,在記憶恢復前喝酒的老鼠,似乎比較傾向於恢復恐懼。
研究人員豪伊(Norman Haughey)說:「喝酒或試圖利用酒精來自我治療,可能有礙任何治療方法。」
儘管此研究成果尚未在人體證實,但研究人員認為,找出飲酒與恐懼增加之關聯性的原因,可能有助於發展新的心理疾病療法。
豪伊舉例說,或許可以利用這些新的訊息來改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患者的精神療法的效果,以協助消除其可怕的記憶。
標籤:
瀏覽次數:36    人氣指數:236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今日的脂肪,今天消滅!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7個方法 快速紓解熬夜疲勞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