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85763
 KAO老鬼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日本最新減肥法半夜進食也沒關係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28屆金曲獎 完整得獎名單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防腸胃炎上身7妙招
作者: KAO老鬼 日期: 2017.06.24  天氣:  心情:
連日大雨過後天氣終於放晴,近日氣溫飆高,今日全台各地溫度甚至超過35度,台北市體感溫度甚至高達41度!醫師提醒,民眾在面對高溫時除了注意防曬,更要注意水份的補充,防止高溫引起的熱傷害,加上每年6到8月是台灣的夏季,氣溫動不動就飆破36度以上,民眾防範中暑之餘也要記得防夏季腸胃炎。
高溫環境下活動要小心引起熱傷害
在高溫的環境下從事戶外活動時,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熱傷害,熱傷害大致可分成熱衰竭、熱中暑及熱痙攣。絕大多數病患都是因為高溫的環境所造成水分及鹽分大量流失的熱衰竭症狀,少部分會合併熱痙攣。
7撇步防範腸胃炎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洪世昌提醒,當民眾體溫高於40度、脫水、肌肉痙攣、情緒不穩等症狀,即可能是熱傷害,這時應盡速離開高溫的環境,並立即就醫。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秀雯表示,為防範氣溫飆高導致不潔食物引起腸胃炎的發生,營養師提供以下幾點小撇步:
1)勤洗手
應維持良好衛生習慣,飯前便後、調理或接觸食物前後都應使用徹底洗手。
2)廚房用具分開擺放
生熟食刀具、砧板應分開,以避免交叉污染。
3)避免傷口碰觸烹調的食物
傷口容易感染到金黃色葡萄球菌,污染了食物造成食物中毒。
4)選擇新鮮食材
在食物的選購上需注意是否在保存期限內?是否有妥善的儲藏?肉品是否合有CAS優良肉品認證?海鮮是否新鮮且保存是否適當?食物應煮熟避免生食,食材購買後應儘速放入冰箱中冷凍或冷藏。
5)儲存溫度
冷藏室上層的溫度應保持在攝氏5~8度以下,冷凍庫的溫度應在攝氏零下18度以下。冰箱的開啟不宜過度頻繁,會使冰箱無法保持低溫。要定期清潔冰箱內部避免冰箱中細菌的繁殖。
6)勿購買過量食材
若買量較多的食材,應按照一次食用的份量將食品分小包裝好放置冰箱,使用時一次取出一包,可避免反覆退冰所造成的安全風險。
7)餐點烹煮不過量
若未食用完畢,也應避免在室溫下貯存過久,應儘速放入冰箱,並儘早食用完畢。
標籤:
瀏覽次數:120    人氣指數:320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日本最新減肥法半夜進食也沒關係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28屆金曲獎 完整得獎名單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