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85763
 KAO老鬼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早上容易賴床、心情差?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3大NG飲食變「黑肉底」!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免挨餓也能減重?健康飲食5秘訣
作者: KAO老鬼 日期: 2017.07.25  天氣:  心情:
每當面對滿桌的美食誘惑,想喝飲料又增加負擔時,是不是也想兼顧美味和健康呢?有沒有哪些食物是能順暢代謝,以及喝什麼能幫助減重呢?以下介紹的健康飲食5秘訣,能夠助你控制體重,維持良好的健康,吃出健康又享「瘦」。
1.低油→烹調用清蒸、水煮為主:
若需要用炒,以橄欖油替代豬油,可減少用油量又不失美味。儘量選用新鮮食材,例如 : 新鮮肉片、有機蔬果等。儘量避免吃加工過的食品,例如 : 調味火鍋料或醃漬食品等,而且健康食材更能有效促進代謝,輕鬆減重無負擔。
2.低鹽→多食用新鮮食物,少吃加工醃漬食品:
在沾料上,要少用醬油等含鈉量高的調味品,可多利用蒜、蔥、薑、九層塔來調味,如此可以適當的控制鹽份攝取。同時避免多加高湯,因為高湯在煮了許多食物後,其中鹽份與普林的含量較高,對高血壓和有痛風病史的人有害無益,絕對要特別注意。
3.低膽固醇→少吃內臟食品:
海鮮中的蝦子是例外,特別是蝦頭的膽固醇更高,而且普林含量也很高,痛風患者盡量別碰,以免病情加重。 豬肝、豬心、豬腦、牛舌、雞心等動物內臟,都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另外烹調可多用水煮、或清蒸,清爽美味又健康。
4.低糖→少吃含糖飲料或甜點。
由於大部分的人工的零食提供飽足感後,更有過多的糖分的問題,或是人造的化學添加物過多,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影響體內循環代謝。建議選纖維較多、脂肪含量較低、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芭樂、蕃茄、原味堅果、無糖燕麥片等,替代原本的餅乾、蛋糕,更能達到減糖飲食的功效。
5.高纖維→多吃蔬菜、水果:
建議可選擇十字花科蔬菜:例如:高麗菜、花椰菜等,以及含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的蔬果,例如:胡蘿蔔、波菜、柑橘、葡萄柚等。
標籤:
瀏覽次數:111    人氣指數:311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早上容易賴床、心情差?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3大NG飲食變「黑肉底」!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