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85763
 KAO老鬼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熱到睡不著?教你3招有效降溫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3種「婦癌」早期難查覺 !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月經腹痛難忍?
作者: KAO老鬼 日期: 2020.05.11  天氣:  心情:
月經腹痛難忍?2招「痛經緩解操」活血消疼痛

常言道「十女九寒」,女性若有宮寒,尤其容易引起痛經問題。中醫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楊力教你2招「痛經緩解操」,幫助活血化淤、緩解疼痛。

宮寒的女性應適當加強運動。一般來說,宮寒者偏於安靜沉穩,中醫認為「動則生陽」,每週需做三~四次「痛經緩解操」來增加陽氣。

另外,也可以利用有氧運動,如快走、游泳、慢跑等。運動中以及運動結束後也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出汗後,毛孔張開,寒邪很容易乘虛而入。

痛經緩解操,活血化瘀消疼痛

Step1. 跪在床上,腰彎下,前臂伸直貼在床上,胸部儘量下壓,臀部高高拱起。

Step2. 用兩手拇指在左右兩側腎俞穴上來回按揉三十∼六十下,兩側同時或交替進行。

這套操可在經前一週做,效果更好。常做痛經緩解操,便於經血外流,可以矯正子宮後傾,解除骨盆腔瘀血,緩解痛經。
標籤:
瀏覽次數:397    人氣指數:397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熱到睡不著?教你3招有效降溫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3種「婦癌」早期難查覺 !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