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421751
 寐夜的徬徨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不知道在想甚麼= =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這...是累格嗎= ="?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普通的話...
作者: 寐夜的徬徨 日期: 2015.12.21  天氣:  心情:
昨天坐在公園發呆,看一些小捧友在公園玩溜滑,有一個年紀蠻大的拔拔過來找我聊天。
是那位拔拔太無聊還是怎麼樣,剛好我也很無聊找人聊天。

可能很好聊的關係吧。

後來那位拔拔問我,我挑條件的對象,我想了很久 真正的條件對象,根本不是很清楚...

那位拔拔也說 挑老婆ˊ跟女朋友 條件是不一樣的,我心裡也這樣認同。

但是至於兩者的差別到底在哪,問了那位拔拔,他回應我說,他自己也不清楚,只能說差別的感覺很微妙。

他指著一位小男孩和一個媽媽,是他的家庭。

雖然途中也有抱怨的話,看到自己的小孩和妻子,抱怨完總是會傻笑一下。

說著,這就是家庭的感覺吧。

他說婚前和婚後,有些人會不好,有些人會過得讓人羨慕,但是羨慕的背後有多少的辛苦。

經營一個家庭不簡單,相f處的方法樣樣多,至於選擇哪種方式才是兩全。

 

最後問我 有沒有對象,我搖搖頭說沒有。

他說著,如果 有了對象,如果個性不合,不要急著說離開,結束。

慢慢的磨合,在某些點上會有衝突 就盡量溝通或者了解,

找出問題在哪裡去解決它,現在的年輕人過於衝動,又缺乏耐心。

之後聊沒多久,他老婆就叫她回家了,孩子累了吧~~~



那位拔拔離開前,拍拍我的肩膀,說著:多看多聽多了解,絕對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這些話,基本上每個人都知道或者聽過,但是真正有想通這些普通常聽見的話裡面的涵義,

到底有多少?



我想,男人該要有耐心,去了解另一半

我猜,女人該要有耐心,去諒解另一半

總之,兩者都要有勇氣,去接受另一半



少了脾氣,多了耐心。少了吵架,多了溝通。少了任性,多了包容。

太多太多的個人因素,要怎麼改變,將由自己決定。








標籤:
瀏覽次數:237    人氣指數:237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不知道在想甚麼= =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這...是累格嗎= ="?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