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476868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人與人之間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冬天之心
作者: 日期: 2014.12.22  天氣:  心情:
克勞德梭特的這部電影,在台灣的中文片名是《今生情未了》,但是電影的法文原名叫做《冬天之心》。

當時不曉得有沒有在戲院上映得夠久?或者是只在台北一兩家戲院播播就算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看到這部片子的時候,我人已經在美國,看的是錄影帶,在那個DVD還沒有佔據全世界的時空背景。

這部片子我從二十幾歲看到現在快要四十歲,百看不厭!

不光是因為裡面優美的拉維爾A小調鋼琴三重奏,也是因為整部電影的敘事節奏,優美、深遠、卻又如此平易近人。

女主角是當時法國三大美女之一的艾曼鈕琵雅,男主角是艾曼鈕琵雅真實生活裡的丈夫,影帝級的丹尼爾奧圖。兩夫妻聯手演出,自是默契十足。

故事敘述一個美麗的小提琴家(艾曼鈕琵雅),愛上了男友的好朋友(丹尼爾奧圖),但是男主角曖昧的態度,時而貼近女主角的心,時而又拒人於千里之外,使得她苦惱萬分,甚至在公眾場合崩潰失態。之後,女主角放棄這份情愫,而好友因為這件事也跟男主角決裂了。

在失去女主角之後,男主角的恩師因為長年受病魔折磨,老人家一心求死。深深敬愛著老師,認為老師是他世上唯一關心的人的男主角,在老師的要求之下替他施打超量嗎啡,讓老人家可以終於從病痛解脫。

在那個沈默和死亡的夜晚之後,是寂寥的清晨到臨,男主角打開窗,默默地看向窗外微亮的世界。他臉上看不出他在想什麼,他的感情像是永遠都這樣,封鎖在自己心裡。

隨著時光流逝,當時的衝突也已經不再重要了,這三角關係的三個成年人又碰面時,彼此親切有禮的寒喧。但是,在最後一個分手道別的時刻,女主角感傷的回眸一望,讓男主角明白了,她依然把他深藏在自己心裡。


緣起緣散,但是思念卻是永恆不滅。那會一直停留在心上某處的,也許並不是真愛,但卻是人對真愛的想望和執著。


美好的樂章流溢在整部電影中,渲染淡淡的哀愁。訴說著成年之後,人再也沒有理由為愛為所欲為,也再也沒有理由不珍惜陪伴在身邊的人。

因為我們如此脆弱。
標籤:
瀏覽次數:153    人氣指數:913    累積鼓勵:3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人與人之間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