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485184
 艾慈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孟母三遷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指鹿為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項莊舞劍
作者: 艾慈 日期: 2016.03.25  天氣:  心情:
秦朝末年,劉邦攻入咸陽後不久,項羽便便率領四十萬大軍進駐鴻門。項羽聽說劉邦要在關中稱王,非常氣憤,發是要公晉咸陽,打敗的诶同下,到洪門當面向項與謝醉。像雨也就消除了一律,並設宴款待劉邦劉邦。
席間,項羽的謀士范增幾次示意向與殺掉劉邦,以除後患,但項羽卻不予理會。范宗沒辦法,就派向雨的堂兄向莊以舞劍助興為由,趁機刺殺劉邦。項羽的族叔像博士張梁故友,他看出像裝的意圖,便拔劍與向中對武,並以身體掩護劉邦,使項莊無從手下手。張良看情勢危急,趕忙離席到軍營門口,請劉邦的部將樊噲前去救急。樊噲衝晉營帳,頭髮直豎,怒視項羽,大聲指責他聽信小人讒言,企圖謀害有功之臣。向與聽後無話可說,賜座位給他做下。
隨後,劉邦以更衣為由,招呼樊塊等同出去,成機逃回了自己的軍營。
標籤:
瀏覽次數:142    人氣指數:142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孟母三遷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指鹿為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