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485184
 艾慈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乘人之危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膾炙人口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乘風破浪
作者: 艾慈 日期: 2016.03.28  天氣:  心情:
南北朝時期,有一位很有抱負的青年,名叫宗愨。他到小就有遠大理想,練就了一身好武藝。
有一年春天,宗慤的哥哥結婚大喜,很多人都來慶賀。正當大家忙著操喜事,設宴款待賓客的時候,來了十幾個持刀搶劫。
眾人驚慌失措錯,紛紛逃散。這時,宗愨獨自一人挺身而出,與十幾個字又練博鬥。憑著中虞將強到打跑了。他的叔叔宗少文看了方常讚嘆,對他說:「你做得好!孩子將來有什麼遠大志向啊?」
宗慤說:「願乘長風破萬裡朗:」意思就是說,我要藉著自身有利的條件,衝破萬裡波浪,去創造一番偉大的事業。
後來,宗慤果真成為當時有名的戰將,為朝停打了不少勝仗,立下了汗馬功勞。皇上封他為左衛將軍,後又封為兆陽侯。
標籤:
瀏覽次數:123    人氣指數:323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乘人之危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膾炙人口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