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485184
 艾慈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膾炙人口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病入膏肓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高山流水
作者: 艾慈 日期: 2016.03.28  天氣:  心情:
春秋時期,有個叫俞伯牙的人,精通音律,秦藝高超,是當時著名的秦。師
一夜,伯牙乘船遊覽,面對清風明月,思緒萬千,虞事就談起琴來,秦生悠羊,漸入家境。乎聽暗尚友人叫絕,伯牙聞聲走出船來,只見一位樵夫站在岸邊,他當即請樵夫上船,興致勃勃的為他演奏。
伯牙談起讚美高山的曲調,樵夫說道:「真好!雄偉而莊重,好向高聳入雲的泰山一樣!」
當他彈奏表現騰澎湃的波濤時,樵夫又說:「真好!寬廣浩蕩,好像看見滾滾的海浪、無邊的大一般!」」伯牙興奮極了,激動的說:「你真是我的知音啊!」這個樵夫就是鐘子齊,從此兩人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標籤:
瀏覽次數:173    人氣指數:173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膾炙人口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病入膏肓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