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485184
 艾慈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墨守成規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噤若寒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熟能生巧
作者: 艾慈 日期: 2016.04.06  天氣:  心情:
北宋時期,有一魏名叫陳堯咨的人,認為自己的攝見水準很高,所以從來不把別放在眼裡。
有一天,他正在家中園子裡練習射箭,過往的行人他射箭,都稱讚他是神箭手,陳堯咨聽後沾沾自喜。這時有一位年紀很大的賣油翁挑著單子從這裡經過聽到一陣叫好聲,就站在門口觀看。過了一會兒,老漢對周圍的人說:「這也沒有什麼希奇的。」
晨餚姿聽了,很是氣憤,問他:「難道你也懂射見嗎?男到我的劍術不高明嗎?」
老漢笑著說:「你得劍術很高明,這不過是你的手法熟練霸了。我雖不會射箭,但我手法也很熟練。」說著老漢取出一個葫蘆,又取出一枚銅錢,把銅錢放在葫蘆口上,然後用木勺從油桶裡舀起一勺油,慢慢得將油倒入葫蘆,由自錢孔入,而錢不溼。眾人一看,連連拍手叫絕,陳堯咨非常慚愧。
標籤:
瀏覽次數:108    人氣指數:108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墨守成規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噤若寒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