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501151
 .♀語夏風夜♂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思念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相知,相愛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愛情像等公車
作者: .♀語夏風夜♂ 日期: 2011.03.15  天氣:  心情:









愛情有時像在等公車,不想坐的公車接二連三頻頻為你停留,而真正想坐的,卻怎麼也等不到,像是一場存心的惡作劇。

等到公車終於姍姍來遲時,卻像約好似的結夥成行連來兩三輛,讓人不知如何是好,無論坐上哪輛,都抹不去心頭淡淡的悵惘,總疑心錯過的是否才是最好選擇,直到兩車交會時從窗外看進車內的景像,才豁然開朗,或是懊悔不已,但畢竟不是置身其中,無從斷言真相。

公車的路線繁雜交錯,任君選擇,有的迅速便捷,偏偏班次極少,要靠運氣及毅力才可能等到;有的班次頻繁,卻必須中途換車,才能抵達目到地;有的路線曲折迂迴,抵達之日漫漫無期;有的總是過站不停; 有的偏偏等待的站牌及時機不對,讓人總是擠不上車;有的輕鬆舒適,隨招隨停,卻無法開往你心中想去的地方。

於是有人勉強擠上車,在車門開閉的夾縫中狼狽惶恐地走完全程;有人錯看站牌,慌忙上車又下車;有人改變初衷,卻在不停的轉換間迷失方向;有人錯過了目的地,卻意外欣賞到一路的美好風光;有人不耐等待的煎熬,只好修正愛情的方向,選擇多數人搭乘,班次多的安全班車。

因為年紀輕的緣故,我曾義無反顧地等待著班次間隔時間極長、可遇不可求,但座椅舒適、服務貼心、直直駛向夢想目的地的公車。我看見身邊一同等車的人紛紛失去耐性,胡亂揀了輛公車匆匆離去。

但若現在離去,所耗去的心力,放棄的青春,豈不是犧牲得一點價值也沒有?我換了姿勢,作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卻不得不開始懷疑,等待是因為對完美的渴望,還是純粹源自於不甘心的緣故?

直到夜已深,月已落,我才忽然醒覺,整件事只是一場誤會,我苦苦守候的是一輛早已停駛的公車,再不認賠出場,我的人生就要輸得一敗塗地,永無翻身之日。

願賭服輸,這是當初選擇這班公車就該預想到的結果,其實沒什麼好怨天尤人的,然而就在我黯然穿越馬路,走向開往另一個目的地的公車時,卻驀地回頭望見,我曾引頸期盼的稀有公車竟然來了。

它穩穩地停在站牌前,車燈一明一滅地眨著眼,似乎在嘲弄三心二意的人,而恰好路過的行人,大刺刺地跨上車子,渾然不覺自己的幸運,我奮力追趕,卻被紅燈阻擋去向,只能呆望著它揚長而去,無可奈何。

後來我決定自己開車,從等待或是妥協的兩難困境中脫身,卻開始面臨尋找停車位的課題。

這就是愛情吧!


------------------------------------------------------
標籤:
瀏覽次數:68    人氣指數:1068    累積鼓勵: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思念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相知,相愛
 
住戶回應
 
時間:2011-03-17 16:06
她, 51歲,宜蘭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3-16 23:47
她, 44歲,基隆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3-16 00:13
她, 39歲,基隆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3-15 14:10
她, 55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