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538380
 航海王~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放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需要的~爸爸買~想要的~自己付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轉貼~網路交友~~~
作者: 航海王~ 日期: 2009.02.26  天氣:  心情:

今天看到的網路新聞...這些好手好腳的人是怎麼回事呀.....

「去年因為網路聊天室被騙的女性有兩百十一人、男性有八十四人,女性是男性的二點五倍,受騙者年齡平均卅三歲左右」

這數字還真是驚人耶!而且女性朋友占多數 ...............
希望各位寓友要小心唷!~防心之心不可無呀!!!





網路聊天動芳心 她情財兩空




更新日期:2009/02/23 05:20




















從事保險業的廿九歲張姓女子,因芳心寂寞,在網路聊天室「愛情公寓」裡,成了從未謀面的「男網友」眼中的肥羊,單單以即時通的聯絡方式及「假投資,真詐騙」的手法,一個月就騙走四百八十六萬元,讓嚮往愛情的張女,錢財、感情兩頭落空。

刑事局廿二日指出,去年因為網路聊天室被騙的女性有兩百十一人、男性有八十四人,女性是男性的二點五倍,受騙者年齡平均卅三歲左右。



刑事局說,熟男熟女們多半工作穩定且有積蓄,因單身、寂寞,挑選目標也以結婚為目的,一旦網友邀約投資多半容易心動,成為詐騙歹徒眼中的肥羊。



愛情公寓相遇 每天噓寒問暖



家住南投的張小姐,去年在「愛情公寓」網路聊天室認識自稱「冠廷」的卅歲男子,雙方以MSN交談約三個月,「冠廷」每日噓寒問暖,讓單身寂寞的她非常感動,正當彼此準備相約在台灣碰面時,對方以現在存款不斷降息,利息愈來愈少為由,鼓勵她多投資。



自稱人在馬來西亞的「冠廷」,表示他在馬國一家投顧公司當顧問,邀她加入投資,張女原本不答應,但對方天天催促、慫恿,強調信賴他,不但一本萬利且保證穩賺不賠,因為他可以取得最新的投資情報,還要張女去查閱該公司的英文網頁,並傳真自己的顧問證。



馬來西亞投顧 騙走近五百萬



張女匯了第一筆的五萬七千元,未久對方就回稱已獲利,但是要繳稅和付公基金、帳戶保證金,名目愈來愈多,且有愈來愈多人打電話給張女,一個月內,張女四處籌款,共匯款十五次、合計四百八十六萬元。



張女在母親追問下,說出真相,母親要張女試探一下,故意向對方表示已經沒錢可匯、請把所有匯款都退回等語,沒想到,對方竟切斷聯絡管道,張女才知道被騙了。



張女向警方報案,因網頁是假的,對方也在國外,根本無從追查。警方呼籲,交友、投資都必須提高警覺,匯款前務必多方進行查證,理性、冷靜才能拒絕詐騙誘惑。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9/02/23


標籤:
瀏覽次數:390    人氣指數:18570    累積鼓勵:90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放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需要的~爸爸買~想要的~自己付
 
住戶回應
 
時間:2009-02-27 21:56
他, 40歲,非洲,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09-02-27 20:39
她, 38歲,台中市,行銷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09-02-27 19:12
她, 50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09-02-27 18:46
她, 35歲,台北市,金融保險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09-02-27 14:59
她, 99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09-02-26 23:57
她, 99歲,基隆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09-02-26 22:06
她, 44歲,新竹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