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584177
 迎光喜光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十一種值得女生交往的男生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單身女子過了25歲應該做的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沒結果的愛該放手時就放手】
作者: 迎光喜光 日期: 2013.01.07  天氣:  心情:
<轉貼自FB的文章>分享看看嘍!
「時間可以改變一切!」這話不假,但是放在愛情裡,你就得掂量掂量。
如果你現在正在試圖改變你們尷尬的局面,以下8種情況供你參考。
沒有結果的愛,該放手還是盡快吧。

一,你在乎對方比較多

你在談戀愛,卻不確定對方的想法,你覺得你們很合適,他好像不以為然;他不在時你很想他,你不在時他好像沒差別,這表示什麼?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有時候會有一方愛另一方較多的情形,若是在健全的感情中,會有交替的現象,
兩人輪流扮演追求和被追求的角色;但如果有一方總是扮演追求者,這樣的感情不健全,長久下去,你會對愛飢渴,你會覺得受對方控制,
你會感到憤怒,受騙,痛苦。

二,你愛的是對方的潛力

你愛的是對方的潛力,而不是對方真正的樣子,你愛的是對方未來可能的樣子,那他根本不是你的伴侶,而是你改造的對象。

我們每次作婚前輔導都會問,如果對方五十年內都不會改變,你會滿意嗎?
如果你一直希望能改變對方,才覺得比較滿意,那就不是愛,而是賭博,用雙方的快樂當作賭注。
你跟一個人交往時,要愛和尊重對方的本相,而不是他未來的樣子,你可以期望他繼續成長,但你必須滿意他現在的樣子。

三,你想要幫助對方

你常覺得對方很可憐嗎?你覺得自己有責任幫助對方振作起來嗎?你會不會害怕如果離開對方,他會受不了打擊?
如果是,你恐怕是個「救難狂」。
「救難狂」不會去找一個合適的對象,而是找一個他所同情,可以幫助的對象。
找一個受過創傷,脆弱,依賴,不被愛,委屈的人,你由憐生愛,他會對你心生感激,這樣的感情像是一項救援任務,而不是健全,平衡的感情。

這裡要牢記的關鍵是「尊重」,你愛的對象必須是你能夠尊重的人,你必須以對方為榮,你的伴侶不要你的救援,而是要你真正瞭解他。


四,把對方當作祟拜的對象

年輕的女明星愛上導演,大學生愛上教授,秘書愛上老闆 ... ...,愛上所崇拜的對象,這種感情很難維持正常,因為兩人之間無法平等對待。
男女雙方必須要平等對待,我不是指地位,而是態度,不能過度崇拜對方。會愛上所崇拜對象的人,通常自信心低落,他們覺得自己很糟糕。


五,你只是被對方外表吸引

每個人都會這樣,對嗎?
如果你發現自己被對方的某個特質深深吸引,要問自己,若對方沒有那雙藍色的大眼睛,磁性的聲音 ... ...,
若對方不是模特兒,不會打籃球 ... ...,我還會跟他(她)在一起嗎?男人外表才是第一生產力


六,短暫朝夕相處的機會

你和對方分擔某個工作,常常要一起加班,於是你覺得愛上了對方 ... ...。
你去度假三週,認識一個也來度假的男人,你覺得好像墜入情網 ... ...。
短暫的朝夕相處,是指在特殊情況下湊在一塊,並不是常規,這種感情不能持久,因為短時間的朝夕相處,無法使你完全瞭解對方的個性。


七,為了叛逆才選擇這對象

父母老是跟你強調,要找個有錢的對象,偏偏你每個男朋友都是窮光蛋;
從小父母就對你管教嚴格,偏偏你每個女朋友都很隨便;
從小父親就耳提面命,傳香火是最重要的事,偏偏你的女朋友不是不能生,就是不想生... ...
如果你所選的對象,老是令父母生氣,很可能你只是想叛逆,你覺得一定要證明什麼來反擊,
當你不能控制自己的選擇,你並不是真心愛對方,這段感情注定沒有結果。


八,對方不是自由身

我把這點留到最後,是因為這根本不能算是感情。
選擇終身伴侶的第一個前提是 - 對方也是自由身。
假如對方已經有另一半,還要勉強硬碰硬,肯定沒有好結果。
可能當時會賭氣說不介意不後悔,但是誰不想自己喜歡的人屬於自己呢。
發現最後還是得不到就會覺得是對方不好。
其實不是對方的錯,是自己一開始就下錯了這一步棋。
標籤:
瀏覽次數:178    人氣指數:1578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十一種值得女生交往的男生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單身女子過了25歲應該做的
 
住戶回應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