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02205
 亜美菜(藝名)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世界上是否有“永恆的真愛”?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他們究竟是人還是魔??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兩為其難,自己的母親
作者: 亜美菜(藝名) 日期: 2010.05.19  天氣:  心情:

今天不知道怎麼了,為什麼一直想要回到老家的『台灣』?記得這月份可能有『母親節』的原故吧?
記得我小時候學習很多才藝班,其中我最喜歡的才藝就是古箏,它的音色相當特別,它總共有十六條線。古箏學起來還真是難學習!我常常都會不小心把古箏的弦給扯斷掉,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小學五年級時候那年剛好是母親節,也是古箏音樂發表會。這一天早上我起床之後,先去將自己打扮一下,我就去更衣室去找適合服飾穿。此時;我的老媽她說要陪我去音樂會的會場幫我加油打氣,聽到她要陪我去會場當時我相當感動,因為這天是剛好是母親節按照道理是應該陪伴自己的媽媽(我的外祖母)。
當時我們正要出門去時候,電話聲音突然響起在這時候老媽隨手接那一通電話,我就很安靜等講完電話再出發。老媽臉色變得很難過的樣子,我就好奇問:發生了什麼事情了?您的臉色好難過樣子!後來老媽她流著眼淚說:妳的祖母她老人家不慎跌倒在浴室中,現在她人現在醫院的加護病房觀察中!這時候我整個人都嚇呆住了,真是措手不及不知道如何是好?老媽她沉痛語氣說:我們走吧~~我懷疑問說:去醫院看祖母嗎?這時我看到老媽她一邊補妝一邊強著自己的心中悲傷與痛苦說:妳這傻孩子~這還用問嗎?當然去音樂會的會場呀~~聽到這樣的話語之後,我人整個都愣住好久真不知道要說好呢?因為老媽的自己媽媽她人嚴重的躺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反而來參加我的音樂發表會!我內心充滿了無限感動與難過,真的不知道要說好呢?
在我內心想著:自己的老媽為了子女的成就,而她這樣默默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將自己的媽媽留在醫院的加護病房,這樣犧牲與付出,為人子女的感到十分慚愧,因為萬一祖母發生了意外的話那我不就成了罪人了嗎?想到這裡我的眼淚汪汪流了下來!老媽看到我在哭泣而梗咽的聲音,她馬上拿起了幾張面紙幫我擦拭眼淚。強作歡笑的老媽說:妳這傻孩子呀!妳祖母她人吉人自有天相,不會有事情呀!我們出發吧~不然我們就會遲到耶~此時我心情簡直是五味雜陳真的不知如何是好?想著!想著!車子已經到了會場了,這時我就用手拿古箏到舞台上面,這時我在自選曲這部份,選了一首曲子名『母親!您真偉大。』來祝福自己的母親和自己祖母能夠早日康復。
或許;真的這首曲子是代表我個人對於母親節獻禮。我看到自己的老媽頻頻的擦拭自己眼淚,怕被我發現到這樣一來會影響到成績的好壞,還有情緒上的不穩定。我看到她的眼睛已經哭紅了雙眼,甚至於她的眼睛有絲絲小血絲,整個眼睛都紅腫起來!看到她這樣子我不禁開始心酸都湧上自己的內心,然而;自己心想這次音樂會發表會可能性不會得名吧?唉!算了~此時我的心情壞到極點了。 [:((] [:((] [X-(] [X-(]
標籤:
瀏覽次數:245    人氣指數:2025    累積鼓勵:8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世界上是否有“永恆的真愛”?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他們究竟是人還是魔??
 
住戶回應
 
時間:2010-05-20 19:43
他, 99歲,新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