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27002
 看老天眷不眷顧了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兒子在美闖禍 狄鶯出面回應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媽提議吃霸王餐!婚禮蟑螂女無保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狄鶯兒在美被捕
作者: 看老天眷不眷顧了 日期: 2018.03.30  天氣:  心情:
這一篇講的太好了 跟各位分享一下



藝人狄鶯與孫鵬兒子孫安佐在美國涉嫌威脅要對學校開槍掃射遭逮。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感嘆,台灣孩子一直都是在父母無所不在的保護下長大,外面的真實世界,現實很殘酷,法律制裁很嚴厲,「做父母的,別再寵孩子了,教教他們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法律吧!」


藝人狄鶯與孫鵬兒子孫安左涉嫌威脅攻擊學校。(圖/Upper Darby Police Department提供)
更多

目前在美國念書的孫安佐(An Tso Sun),日前被控威脅要開槍襲擊就讀的賓州高中,27日晚間遭美國警方逮捕,消息傳回台灣震驚各界。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今天在臉書表示,台灣的孩子,一直都是在父母無所不在的保護下長大,很少有人了解,長大後要負怎樣的責任,這就是成長之痛。18歲的孩子,涉世未深,很多知識都是從電玩、電競、網路上取得,這樣的孩子,在父母或叔叔伯伯眼裡,都是乖孩子,但是哪知道現實世界與虛擬網路中習得的,天差地別。

葉毓蘭說,「在台灣,就算18歲以上的青年犯罪觸法,法官們總會上窮碧落下黃泉,幫他們找脫罪的理由,因此,只要在台灣,幾乎沒有什麼不可以,詐騙當車手是打工、吸毒小事、運毒更是無妨,因為法官都會想方設法給他們緩刑,因為他們年輕嘛!連運毒幾百公斤,也可以緩刑,直到這些孩子離開台灣,必須要進入殘酷的現實世界。」

「美國的法律非常嚴厲,別說他是18歲的孩子,18歲已經成年了」葉毓蘭表示,很多時候為了要發揮嚇阻效用,還有未成年犯可以當作成人犯受審的案例,更別說這是怒犯天條的蠢行,在全國已經為了校園槍擊案氾濫走上街頭的此時,對槍枝進校園是完完全全的零容忍。

葉毓蘭也喊話「別寵孩子了」,想想現在印尼有一百多名台灣人因為運毒在蹲大牢,還有11名被判死刑,他們中有不少年輕人,以為運個安非他命沒什麼,了不起像台灣詐騙犯搭個飛機回台灣,落地後就可以回家了。

文末,她語重心長地說,再講一次,外面的真實世界,現實很殘酷,法律制裁很嚴厲,「做父母的,別再寵孩子了,教教他們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法律吧!」
標籤:
瀏覽次數:725    人氣指數:1125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兒子在美闖禍 狄鶯出面回應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媽提議吃霸王餐!婚禮蟑螂女無保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