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27002
 看老天眷不眷顧了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路怒症-你/妳有嗎?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499之亂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國道殉職警妻:政府請真正地負起
作者: 看老天眷不眷顧了 日期: 2018.04.27  天氣:  心情:
那天一早看到這個電視新聞 真的心中無奈也難過

但我相信很多人關心的不是這個 而是喜愛的偶像 直播美女 遊戲 電影 美食 薪水 旅行


從憤怒轉為平靜 國道殉職警妻:政府請真正地負起責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社會
2018-04-27 17:13:26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兩名員警, 23 日清晨在國道一號南下 308 公里處攔檢取締一輛違規大貨車,與大貨車駕駛共 3 人站在警車後方處理罰單時,突然遭另一輛大貨車從後方追撞, 3 人當場死亡。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07年4月23日
國道第四大隊新市分隊員警郭振雄、葉家豪 23 日清晨在取締大貨車違規時,遭另一輛大貨車從後方追撞,造成 2 名員警和蕭姓貨車駕駛當場死亡,事後肇事的陸姓駕駛坦承疲勞駕駛。殉職員警郭振雄的女兒 26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可以原諒肇事司機」,葉家豪的妻子今( 27 )日也在臉書發文,希望政府可以真正地負起責任,讓這類悲劇別再發生。
「這幾天我的心情從憤怒轉為平靜」,葉家豪的妻子在臉書發文,提到事發當天,自己看著丈夫和往常一樣出門上班,卻再也回不來,迎接她的是一具破碎的身軀,「我必須用盡全身的力氣,才有勇氣看他一眼,這種痛讓我幾乎無法承受,我很想跟著他一起去,但我不能,我 2 個可憐的孩子睜著無辜的眼睛看著我,讓我生不如死。」字字句句令人鼻酸。
肇事的陸姓駕駛在 25 日帶著妻子到靈堂上香並向家屬下跪致歉,葉妻回想當天,自己不斷地悲憤吶喊咒罵,「以為這樣可以釋放自己的憤怒,但卻發現心裡只剩下深深的悲哀。」
葉妻表示,看到另名殉職員警郭振雄的女兒說可以理解,選擇原諒陸姓駕駛,夜深人靜時她也反問自己「我可以嗎?這些問題到底是一個司機可以承擔的嗎?」她提到,司機也只是為了養家活口,為了撐起自己的家而打拚,「此刻他的內心承受著背負 3 條人命的罪,一定也很痛苦,這樣想似乎讓我比較能理解,也比較能原諒。」
「我同樣的要跟郭學長的女兒一樣,希望政府看看我們這些可憐人。」葉妻最後提到,過勞的確不是司機所願,她也希望交通部、監理站和業者可以真正地負起責任,不要只是口號,讓這樣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葉家豪遺孀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2018.04.27)
標籤:
瀏覽次數:146    人氣指數:1746    累積鼓勵:8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路怒症-你/妳有嗎?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499之亂
 
給我們一個讚!